首页 > 定州要闻>>

智慧医疗改变百姓生活

时间:2016-08-24 15:02:09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子超李佳阳
“以诚信为翼,登科技之峰”―――这是翼峰人共同的理想目标,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以数字医疗为主要业务领域的软件研发企业,近年来,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瞄准市场需求,创新改革,大胆探索,下大力投入智慧医疗研发,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惠民众,引领智慧医疗
智慧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旅游……随着“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渗透和影响,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和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我市被列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作为定州人、定州的企业,我们有责任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娟说。
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经国家工信部备案,专业从事软件开发、弱电安防、信息化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和计算机设备销售为主的高科技系统集成企业。2015年3月,市政府与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医疗、旅游、便民综合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
去医院还在排长队等待挂号、缴费吗?那你就OUT啦!智慧医疗能全程帮你办理。
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翼峰公司投资研发的“定州医疗”APP项目运用“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实现了区域内医疗机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该系统的应用能够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构建个人医疗费用支付体系,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市民使用“定州医疗”APP,在线即能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检验报告及进行医患互动等,实现了以人为本的智慧医疗体系。
“这款APP的设计理念就是以便民、惠民为目标,最大限度地贴近民生需求,不断发展完善现代健康管理服务,构建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和谐,该项目对于打造智慧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李翠娟说。
今年3月,“定州医疗”APP上线运行,目前用户量已达2万多人,该系统将全市68家公、私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医疗系统进行有效对接,实现方便快捷就医、卫生系统内部管理和医疗政策信息发布等三大功能。目前,公立医院简介、科室介绍、就诊指南、医疗政策信息发布、卫生系统内部管理等基础功能已开放使用,在线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相关功能,用。有望今年全部开放使
“定州医疗APP成功上线后,广大用户可以在线挂号就诊,减少奔波排队等候时间,还能快速查询就诊记录、病历等信息,大大降低了看病成本,同时更便于医患间沟通交流。”李翠娟说。谋发展,克服种种困难
成功背后往往是无尽的艰辛。翼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2014年开始研发“定州医疗”APP,一直在困难中摸索前行。“研发中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培养出来的技术人员,大多选择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发展,所以造成了技术人员相对短缺的现状。”该公司市场部经理杨金辉说。
为解决技术人员短缺问题,翼峰公司先后在北京、长春等大城市建立分公司,广泛吸纳高端技术人才。“把公司部分研发团队放到北京、长春等地,技术人才问题解决了,但员工的工资待遇
和办公经费将成倍乃至成十倍的增加。”李翠娟说,“我们不仅在资金方面遇到压力,还在医院方面遇到难题,因为大家对‘互联网+医疗’新平台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
“想让人家认可项目,首先要让人家了解项目。”研发团队一次次到各家医院上门沟通,结合国内医疗政策推介项目平台的优势,宣传医疗行业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并通过多种实践方式,使他们切实体会到医疗APP能够解决挂号难、住院难、找医生难,付费过程繁琐、检验报告获取耗时费力等问题。在公司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医疗APP项目终于被各医疗机构认可并接受。随着项目不断推广,公司研发团队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规模也越来越壮大。
随着“定州医疗”APP上线运行,智慧医疗已悄然改变了百姓生活。而翼峰公司的创新步伐却没有停止,他们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智慧旅游和便民服务综合平台等项目的研发中。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网上办事、便民生活、电子商务、三农信息、银企平台、吃、住、行、游、娱等全方位、各领域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