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长安路街道办司法所“三注重”做好普法宣传

时间:2016-09-22 13:4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宋坤)长安办司法所突出“三个注重”,扎实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注重普法内容。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节点安排不同普法内容,在春耕、秋收等农忙时节,着重宣传《种子法》、《农业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农闲时节侧重宣传《民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及时发放《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法律知识问答》明白纸,提高农村民主法治化水平。
注重普法对象。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员培训,全面加强对村(居)“两委”成员、民调主任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其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动作用。以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为重点人群,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组织法律教育学习、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注重对学校师生的普法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一起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注重普法形式。依托法治文化广场、文化大院,普法一条街、宣传栏等法治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通过制作普法标语、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明白纸,把法律送到农民群众的手中、心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