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抓招商促开放我市以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3-15 14:08:11  来源:  作者:

    我市全方位扩大开放,借外力、增内力、激活力。今年全市谋划纳入项目库投资超500万元项目1200个以上,其中投资超5000万元项目500个以上,投资超亿元项目100个以上,投资超10亿元项目20个以上。
    深化协同发展。抓住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生产、定州制造”产业发展计划,加强与三地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联络,吸纳并发展相关产业,放大且激活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定州制造”向“定州智造”转变。以产业性项目、总部经济和京津转移项目为重点,加强对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开展“人缘招商”,争取1-2家总部经济落户。对已签约的62个合作意向,专人盯办,压茬推进,确保北京雁阳汽车配件、中国供销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按期投产达效。推动与京津地区和雄安新区在市政建设、园林绿化、医疗卫生、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提升与三地的契合度,借势借力在发展中实现深度融合。
    做大招商平台。经济开发区完成“多规合一”,新开工项目100个,续建项目100个,竣工投产项目50个以上,谋划储备项目600个以上。实施土地一级开发,统筹推进地下管网建设,畅通园区“血脉”,确保滨河路、胜利大街北延等3条道路竣工,银河大道南延、建业大道北段等6条道路以及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开工。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形成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新机制。落实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单一窗口、全项受理、流水线式审批服务。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探索市场化运营改革。重点推进两城(厨具新城、鞋服新城)、三园(印刷产业园、食品产业园、北方汽车文化产业园)、四基地(通用机场及航空产业基地、中低速磁浮项目基地、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加快实施一批拉动经济增长、支撑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培优扶强“3个10家”,新增10家规上企业、1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元以上,争创千亿元、国家级开发区。
    强化招商实效。加强网上定州平台建设,举办招商推介会,多渠道宣传我市,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完工,组织参加广交会、华交会和亚欧博览会等国内重点展会,力推匈牙利刺槐育苗组培、乌克兰生物制药和食品加工等国际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立定州商会,增强与发达地区、京津经济部门的联系,以九大产业为重点,大力实施引凤还巢计划,发动在外定州籍成功人士、招商能人参与,洽谈项目数、签约项目数均增加20%,力争签约落地65个以上。着力破解项目审批、土地利用、环境评价等方面的瓶颈制约,解决好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的问题,确保引进更多战略投资。(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