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

时间:2018-12-06 13:26:29  来源:  作者:

我市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
市妇幼保健院为此次筛查的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服务人群为我市范围内35岁-64岁的农村妇女,每4年左右享受一次免费的检查

 

图为符合条件妇女进行信息登记。 通讯员张少瑜摄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被省卫生健康委新增为河北省农村妇女“两癌”项目县,于11月28日起开始对2018年度适龄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隐形“杀手”,且发病率有不断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是此次筛查的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服务人群为我市范围内35岁-64岁的农村妇女,每4年左右享受一次免费的检查。结合我市当前工作的重点,今年将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
    为做好项目的实施,由市财政局负责及时拨付了项目资金。市卫计局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指导和质量控制,确定项目实施机构,确定目标人群,做好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市妇幼保健院负责项目培训、技术指导、质量控制及健康教育宣传的具体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上报、分析辖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数据,做好异常/可疑病例的追踪与随访,落实转诊工作机制。乡镇卫生院配合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宣传、动员妇女参加“两癌”检查,负责收集本辖区内35-64岁农村妇女信息,协助开展健康教育,向市妇幼保健院报送参检人员的有关情况。
    为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市妇幼保健院配备了与承担相关检查任务相适应的检测设备和检验人员,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和结果报告。严格实验室质量控制,保障工作顺畅运转。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以及报送,加强检查异常的病例追踪随访,收集进一步检查、诊断结果及治疗结局的信息,确保失访率低于5%,并按照时限要求及时上报。记者马康勤、通讯员张少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