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北方厨具新城:打造厨具产业集聚新高地

时间:2018-12-10 14:51:51  来源:  作者:

    “北方厨具新城一期已于今年8月8日正式启动建设,现已有北京歌美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华厦紫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入驻,涵盖厨房设备、净化器、五金配件、板材、通风、配套等生产厂家。”全国工商联合会厨具商会执行会长、中北厨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园堂表示。
       北方厨具新城项目是经济开发区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厨具业商会共同打造的项目,规划总占地1800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3期建设,由项目方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管理,通过自营、联营、租赁、物业出让等模式提供一站式园区服务。
       据了解,项目计划三至五年建成投用,按“一带一轴一心七区”进行总体布局,一期总投资13.48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产业孵化中心、产业创客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二期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个性化定制厂房、行业设计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引进广东厨具生产行业龙头1—2家,逐步吸纳北京、山东等地30—50家厨具企业进驻,最终达到300—500家企业规模;三期主要建设科技研发中心、产品展览馆、会展中心、全球电商及物流中心、品牌创新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一座集生产、销售、展示、物流、创新研发、品牌孵化于一体的产业新城,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厨具产业基地,带动就业2万余人,年创造利税10亿元以上。
       近年来,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双创双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使经济开发区成为创业热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客商纷至沓来。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栋介绍,我市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中心,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规定,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招商、细招商、准招商、快招商,一批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此次建设的北方厨具新城是省重点项目,将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时吸引山东、广东、浙江等地客商,实现搬迁中升级。
     “针对入驻企业,我们将全心对接、全程参与、全力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真正让客商‘投资定州、事事无忧’。”李栋表示。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