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今年新造林2.1万亩

时间:2018-12-13 13:15:59  来源:  作者:

        我市创新绿化机制,大力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今年已完成新造林2.1万亩、栽植各类树木138万余株,高铁、高速及国省道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累计建设绿化带2.65万亩,基本实现了乔灌花相结合,高低搭配的立体化绿化景观效果。
       我市积极转变思路,谋划实施城郊森林公园项目、苗木花卉交易市场项目、苗木花卉产业展示交易物流中心项目及中欧苗木研发、引进和推广项目等,全力构筑生态屏障绿美定州。健全林业投融资机制,设立林业发展基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着力解决造林绿化投入不足问题。成立首个苗木松散型联营体,引领全市苗木花卉产业抱团发展、提档升级。组织专业技术骨干、聘请专家教授深入花木产地进行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发布,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档优质花木,引进新品种15个,新增高档苗木花卉0.85万亩,全市苗木花卉面积达到19.7万亩。开展秋冬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飞防109架次、防治面积6万亩。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开展“打击涉林案件专项行动”,查处盗伐林木案件2起;配合贵州森林公安、内蒙古森林公安破获伪造公章和植物检疫案件4起,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有效维护了我市林业生产秩序。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