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传递“定州好声音”贡献教育“金点子”

时间:2019-03-12 11:27:35  来源:  作者: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柴会恩作为我市唯一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她在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何感想?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哪些内容比较关注?提出了哪些议案和建议?有什么感悟要和全市人民分享呢?3月7日晚,本报记者对柴会恩进行了专访。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此次会议意义非常重大,我能跟各位代表们一起聆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柴会恩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字里行间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执政理念,是一个高举旗帜、顺应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柴会恩说:“我作为一名住定州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亲自见证了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定州推进和落实。一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真干、实干、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投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一批优质的重大项目落户定州,一批科技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定州老百姓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裕,条件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柴会恩对报告中涉及基础教育、民生领域等方面的内容比较关注。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展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柴会恩建议,“应该切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加教育投资,尤其要对农村教育实行政策倾斜,提高农村教师待遇,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增加教师培训资金,增强农村教育的吸引力,营造农村教育‘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引得来教师,留得住学生,推进教育事业均衡、高质量发展。”
    柴会恩今年提交了4个有关教育及民生方面的议案和建议。她说:“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尤其是父母常年在外的农村留守儿童,应得到更有力的保护,希望孩子们身心能够健康成长。”
    “通过现场聆听、研读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柴会恩说,“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有底气;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让我们有骨气;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让我们有温暖;新时代改革开放,让我们有希望;法治建设、平安中国建设,让我们有信心!”
    柴会恩表示,她会认真宣讲好两会精神,传播两会好声音,坚守岗位、踏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定州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努力奋斗。记者杨光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