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今年将新建4座垃圾中转站惠及10个乡镇165个村

时间:2019-03-13 14:38:2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获悉,今年,我市将在高蓬镇、叮咛店镇和李亲顾镇分别建设1座100吨/日规模的垃圾中转站,在开元镇建设1座30吨/日规模的移动垃圾中转站,建成运行后将惠及叮咛店镇、高蓬镇、息冢镇、邢邑镇、子位镇、李亲顾镇、西城乡、东留村乡、号头庄乡、开元镇等10个乡镇的165个行政村。
    据介绍,李亲顾镇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李亲顾镇、西城乡、子位镇农村垃圾;高蓬镇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高蓬镇、息冢镇、邢邑镇农村垃圾;叮咛店镇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叮咛店镇、号头庄乡、东留春乡农村垃圾。同时,叮咛店镇垃圾中转站还将建综合办公楼,设立环卫指挥中心,协调以上10个乡镇的垃圾清运工作。
    近两年,我市先后在南城区、西城区、杨家庄乡、东亭镇、东旺镇、大辛庄镇、留早镇、清风店镇、庞村镇、砖路镇、长安办、大鹿庄乡、明月店镇等13个乡镇(办)建成13座30吨/日的垃圾中转站并投入使用。其中,西城区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西城区、北城区农村垃圾,明月店镇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明月店镇、周村镇农村垃圾。
    目前,我市已建成的13个垃圾中转站,日均清运垃圾量约250吨。由于新建的3座垃圾中转站、1座移动垃圾中转站还未建成使用,叮咛店镇、高蓬镇、息冢镇、邢邑镇等10个乡镇的农村垃圾收集后直接转运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均清运垃圾量约130吨。
    据悉,今年新建的4座垃圾中转站建成投用后,我市垃圾中转站将覆盖25个乡镇(办),确保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试运行。记者杨光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