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农业银行定州支行 做“农民自己的银行”

时间:2019-03-18 10:35:14  来源:  作者:

   今年1月份的一天,农业银行定州支行社保卡金融服务大厅接到了一个来自明月店镇齐家佐村的电话,90岁的村民安素玉想要激活社保卡,但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网点进行现场激活。了解到这一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赵云、潘满柱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信息核实,很快为客户办理完了业务。
    农业银行定州支行作为“新农保”业务独家代理单位,针对行动不便的客户挂失卡片或忘记密码的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派专车双人上门核实信息,把金融服务送到家。截至目前,累计上门5000余次。同时,投资数十万元,开立社保卡金融服务大厅,为社保卡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为客户提供更便捷完善的服务只是农行定州支行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该行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责任担当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持续提升全行服务“三农”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真正做“农民自己的银行”。为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扩大金融服务半径,该行在李亲顾镇和清风店镇设立2个人工网点。“结合李亲顾镇钢网出口的区域特点,我行为李亲顾支行开通了国际业务权限,更好地为当地企业服务。”个人金融部经理安合峰说。他介绍,截至目前,农行定州支行共设置8个网点,并为所辖网点配备智能“超级柜台”17台,该项目为农行首创研发的新型运营服务模式,覆盖个人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密码重置、个人结售汇等8类52项产品。
    在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孟家庄佰润佳超市,村民侯文娜刚刚通过银行代理点支取了300元钱。“这可方便了俺们的生活,以前存取款都得到市里或镇上,现在买东西的时候顺便就可以支存,真是太方便了!”侯文娜说。
    超市老板张岳辉说:“这已经是今天办理的第17笔交易了,每个月大约有700笔左右,做买卖的同时就给大家办理完成了,生意也比以前红火了许多。”这是农行定州支行推出的“金穗惠农通”工程。“金穗惠农通”依托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渠道,实现了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办理业务。截至2018年底,助农取款服务点已实现了519个行政村及社区全覆盖,布放电子机具960余部,累计发放社保卡85万张,代收养老金1.8亿元,代付养老金4.6亿元,彻底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农行定州支行还在3个乡镇(办)布放了离行式自助银行,为城乡居民特别是偏远村镇居民带去“家门口的银行”。
    全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是银行的“天职”,农行定州支行不断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微、涉农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支持京津冀一体化项目,累计为曲港高速公路发放贷款25.45亿元。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相继推出“惠农e贷”“网捷贷”“微捷贷”“快农贷”“税e贷”等普惠金融中小微企业贷款,2018年共发放2500万元。加大金融产业扶贫,为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新增授信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吸纳上百贫困人口实现了就业。截至2018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33.8亿元,较年初新增贷款10.8亿元,增长额居当地金融同业和分行系统“双第一”,增长幅度居全省农行第1位,增长额居全省农行第3位,存贷比48.74%,较年初提高11.49%。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