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9-04-22 11:27:52  来源:  作者:


图为与会嘉宾观看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记者于常见、白永民摄
    4月20日,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在定州中学隆重举行,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欧亚民族联盟副主席尼古拉·布霍宁、北京国资委主任张贵林、俄方健康理事会主席谢尔盖·克鲁索夫、中方健康理事会主席梁玉师,市领导王东群、张涛、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王居野、曹铂、张二文、赵红亮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尤里耶维奇·季托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等为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尼古拉·布霍宁、谢尔盖·克鲁索夫、梁玉师先后发言。
    市委书记王东群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中俄两国地方合作、推进定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是我市本届旅发大会的最大特色和亮点,是定州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是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具体体现,对推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服务发展新时代中俄友好关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中俄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此次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体现了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和俄中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对定州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作为东道主,希望各位艺术家、演职人员倾注激情、挥洒汗水,真正展现中俄地方文化魅力。希望所有工作人员精益求精、热情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千年古都、文明定州的魅力和风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中俄两国地方合作热情,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带动更多地方、企业、民众加入到中俄友好合作发展事业中来,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展演活动中,20名俄罗斯体育健身舞蹈教练带领数千名定州中学学生进行即兴健身舞、健身格斗舞、功能训练、传统增氧训练、尊巴、身体平衡等6组有氧运动类健身操展演,期间还穿插表演了《盘子舞》《夜莺》《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中山秋韵》等具有中俄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
    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是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落实两国人文交流计划、巩固和发展新时代中俄友好关系、促进中俄和平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中俄两国青少年的国际创意舞台。中俄两国的青少年秉承“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的活动理念,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音乐、体育、健身等健康生活方式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展示,增进了中俄青少年间的友谊。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