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04-25 14:08:13  来源:  作者: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就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到东旺镇、大辛庄镇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建斌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常态长效机制,着力进行厕所改造、坑塘改造,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污染防治。要依靠苗木花卉和中药材产业优势,做好农业产业化这篇“文章”,不断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和种植结构,积极培育和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紧紧围绕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下功夫,善于补齐短板和抓好亮点,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总结宣传,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市志成面业有限公司,赵建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主动吸纳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建立“扶贫车间”等方式,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要把提品质和创品牌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品牌宣传、品牌推介,着力提升企业知名度、产品美誉度和品牌认可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