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1至7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313人

时间:2023-08-30 13:03:4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本报讯(记者宁凯)我市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供需对接,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努力为就业群体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1—7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313人。

强化就业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线上利用定州市公共招聘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定州就业”抖音号推送政策解读,扩大政策知晓率;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1期,直播带岗20期,发布岗位信息3万余个,服务有用工需求的的各类企业1000余家,3500余名劳动者达成就业意愿。

完善就业创业服务网络。在全市190余个村、30余个邮储银行营业网点设立就业服务站点。在站点内,设置招聘信息展示专栏,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将招聘信息制作成短视频,在站点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今年以来,累计发布招工信息5000余条,帮扶680余人实现就业。

全力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脱贫劳动力公益性岗位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脱贫和就业增收的任务目标等。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建立公益性岗位补贴增长机制,兜底弱劳动能力人员。

落实纾困助企政策。针对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进行摸底登记,按照“政策找人、主动对接”的思路,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全方位促进就业。开展青年就业见习计划。11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吸纳1348名高校毕业生青年参加见习。为128名高校(含中职学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5.6万元。

培树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将“中山好嫂子”作为高品质服务型劳务品牌打造,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模式,帮助5000余名劳动者在家政服务行业就业,成功与北京56家企业对接。今年开展“定州家政进北京”活动8期,点对点输送300余人到北京就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