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强力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

时间:2023-09-05 10:05: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能源强市,以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加速氢能产业园建设,围绕“制、储、运、加、用、研”全产业链统筹布局,全力探索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工作新路径。目前,我市已成为河北氢能源产业发展快、集聚度高的区域之一。

做大“制”。聚焦做大做强制氢能力,依托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年产氢气10亿方、高纯氢5200万方,实施产能倍增工程,加快推进旭阳能源煤制气一体化项目,进一步提升制氢能力。发力“储”。依托旭阳集团科研力量,与长城未势能源等公司积极合作,大力推进旭阳液氢项目,规划投资建设液氢生产、研发中心及液氢储藏设备工厂,降低氢气储运成本、提高氢能供应能力。合力“运”。积极规划年输气10万吨定州—高碑店—北京氢气长输管道及定州市天然气管道掺氢等项目,提升氢气运输安全水平,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供更为丰富的氢能保障,打造京津冀重要的氢能保供干线。做好“加”。积极推进加氢站建设,制发《定州市加氢(合建)站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建成河北省首座“三合一加氢站”,第2座“四合一加氢站”加快推进。广泛“用”。谋划布局绿色氢能场景,大力推动氢能在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的多元应用,推广氢能公交、氢能重卡、氢能环卫车等,安全有序推进加氢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应用带动市场、市场促进产业的格局。专心“研”。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与国内多家具有丰富新能源研发、推广经验的央企及新能源技术领域顶尖院校合作,全面提升研发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