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保定工业学校 邵惠香

时间:2016-01-31 11:08:50  来源:  作者:

工作照20151228_182515.jpg

 

工作照_20151228_182118.jpg

工作照_20151228_182735.jpg

全家福.jpg

邵惠香.jpg

我叫邵惠香,是保定工业学校一名数学教师,出生于1978年2月,2002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自2002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我也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和我,还有一个懂事的儿子,十多年来,我和我的爱人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
一、热爱学生、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本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爱学生、关心学生,高考32班有一个叫甄云东学生晚上生病了,我顾不得天黑,独自领他去了医院,经检查是急性尿结石,我急忙的给他挂号、付医药费,又把他送到手术室,手术顺利的做完了,在医院我又陪了他整整一个晚上,直到他父母到了我才回学校,为此他父母握着我的手,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了”。
我爱教育,但我也深知职业学校的学生基础、学习习惯都较差,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益,是我时刻琢磨的问题,所以我认真研究大纲、钻研教材、精心准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中进行“高效课堂”的实践和探索,激发出学生学习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课后认真批改作业。
十多年来,我一直奋斗在教学的第一线,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9届25班有8人考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我被评为”高考先进工作者”;2010届28班计算机班许贵芳同学数学得了120的满分,并且以优异成绩考入保定学院 。我任教这几年来,高考数学成绩优异,我分别在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年荣获“高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也深深体味到了做一名教师的快乐。
二、班级管理以身作则、不断反思,努力做学生人生的导航者
在班级管理过程中,作为一个班主任,工作责任心还体现在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孔子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其身正,不令则行, 其身不正, 虽令不从。”所以我坚持每天早上提前到教室,晚自习后进寝室与学生交心,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高考42班学生安新旺,性格比较孤僻,其他同学对他稍有防碍,他就会出手打人,我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他有所收敛。但不久旧病复发,又欺负本班同学,我警告他,若再这样就退学。但转念一想,教师本是教育和培养学生的,应该帮助他改正错误,然后我百般地教导他、关心他、呵护他,在我人格力量感化下,安新旺渐渐变了,变得和从前判若两人。这名有劣迹的“差生”终于变成一个品学优良的“优生”,现在他的成绩名列前茅,正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冲刺。
十多年来,我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工作,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而且在2014年获得了“德育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三、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我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 每逢休息我们都会回家探望老人,尽可能多陪老人,尽我们做子女的孝心,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和婆婆吵过一次架,从不惹她生气,让她感到过得幸福和快乐。我们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所获成绩,应归功于学校的培养与关怀、家人的理解、同事们的帮助、还有那些可爱的学生们。以后我会更积极地投身于教学活动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