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保定工业学校 张颖

时间:2016-01-31 11:22:15  来源:  作者:

733B3E8BB971840AFAD15C6112F66DBF.jpg

C2B844449176276F27CBB5E8EB540078.png

IMG_20151227_202836_BURST001_COVER.jpg

张颖.jpg

平凡的日子认真过就是幸福,平凡的工作认真做就是成功。16年来,我就是怀着这样一颗平凡的心,收获了属于我的幸福和成功。
一、心怀感恩,爱岗敬业
1997年,我从保定工业学校毕业后留校工作,现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劳资、保险、职称评定及日常工作。这项工作涉及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认真、细致,不能有任何失误。工作虽然烦琐,但是我从没有埋怨,一直尽心尽责,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得到领导的肯定,2014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我始终以学校工作为重,由于工作涉及面较广,这就需要我的工作有耐心,不怕麻烦。我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积极主动给教职工普及社保知识,开展各种讲座;老师住院后需要报销,为了不耽误教学,我主动代劳,将报销金额直接发到他们手里,省去了他们的麻烦。去年,我校教师张爱敏突发脑梗塞,在北京住院医药费共计58916元,医疗报销29875元,由于家庭比较贫困,丈夫没有工作,孩子还小,公公有脑梗塞后遗症,很难承担医药费,我主动和工会领导取得联系,根据文件精神,上报了她的病历等资料,通过相关程序,报销达到了10000元,减轻了家庭的负担,送去了温暖。
在职称评定中,我认真组织、指导教师准备申报材料,保证公正、公平,评审通过率连续达到80%,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上级领导的好评。去年我校刘克利、张江慧、胡永刚三位老师参加高级职称评定,时间紧迫,上报材料要求严谨,我加班加点进行指导,多次到职改办请教,修改,按时把材料准备完整、及时上报。这次评审,我校三名教师全员通过。使我校申报高级职称连续三年通过率达到100%。做到了让职工满意,让领导放心。在年终考核中,办公室连续五年考核荣获一等奖。
我积极参加学校招生工作,总计招生达到475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认可。
二、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我爱人勤奋踏实、积极上进。2008年,建成了砂石料加工厂,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在2013底,由于环保需要,将苦心经营的砂石料工厂停产,造成很大损失。办法总比困难多,全家人积极谋划,进行市场调研,通过多方筹资,建成了柴油加油站,实现了继续创业。经营中,始终遵循“油品就是人品”的理念,诚信经营,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爱人平时工作忙,我就承担起了家庭生活事物。从饮食起居,到学习辅导,确保了孩子健康成长。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平凡的日子认真过,平凡的工作认真做,心怀感恩,爱岗敬业,家庭和睦,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走过了人生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5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