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赵村初级中学 苏丽敏

时间:2016-01-31 11:25:58  来源:  作者:

3.PNG2.PNG

3.PNG

4.jpg

5.jpg

6.JPG

我是赵村中学一名英语教师,“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我的自律信条;“坚定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我毕生力量”是我追求的理想信念!
一、用生命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这是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08年4月年仅60岁的父亲不幸离世,亲人的离去让我身体虚弱、精神恍惚,但是面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我选择了继续工作,终于因为疲劳过度我晕倒在讲台上。2015年6月因为积劳成疾我再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忘我的工作,让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曾先后被评为“河北省骨干教师”、“保定市骨干教师”、“保定市名师”等荣誉称号,并于2015年4月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班主任”,2015年9月16日被评选为“定州市十佳教师”,个人事迹在定州电视台、定州日报进行了报道,在学生及家长中引起很大的反响。
二、用爱心温暖和尽我所能帮助贫困生
自任教以来,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用一丝丝爱心去温暖他们,我资助过任会江、王凯等30多名学生,他们现在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有的正在上学学习。
三、关爱家人,尊老爱幼,共建家庭和睦
我做为班主任和教研组长,事情多,任务重,家庭的重担过多的压在了丈夫苑红伟的肩上。但他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我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儿子的责任。生活上我们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换位思考,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我和小叔子、大姑姐相处融洽,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父母一般,做到百善孝为先;遇事多和老人商量,关心、体贴公婆;逢年过节、老人生日,都记着给老人准备点礼物;早晚一个电话一句问候,经常陪老人唠唠家常、为老人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结婚十九年来,家里总是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四、团结邻里,互帮互助,弘扬美德
我们一家和邻里关系处得非常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我们经常帮助楼内的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曾经有一对姓张的年轻夫妻,因长期在外工作,把父母接到城里居住,走时专门托付给我们夫妻俩代为照顾一下其父母。我们经常帮助老人买东西,过节时,我们常去陪老人家说话聊天,以减少两位老人的孤独。
五、热心公益,献出爱心,回报社会
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家人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文明公民。因此,无论是单位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邻里有困难,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一份爱心相送,积极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多年来,在印度海啸、汶川地震、甘肃地震、冰雪灾害、雅安地震等一系列捐助活动中,这个家庭的成员共为社会无偿捐赠钱物达数千元。
我和家人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