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市人民医院 张丽珍

时间:2016-01-31 15:29:39  来源:  作者:

照片3.JPG照片2.JPG

照片1.jpg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我的家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六口之家,有老两口,小两口和一对儿女。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知道的人无不羡慕。
我从1997年上班到现在一直从事儿科护理工作,2005年到北大妇儿医院进修半年,2006年任儿科副护士长,主管新生儿病房护理工作,2012年任新生儿科护士长至今。工作中服从领导的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工作力求精益求精,我常常对我的护士姐妹说,我们选择了护理,虽然岗位是平凡的,但做到每天如一日的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就是不平凡。在新生儿科护理工作中最难得是静脉输液和静脉采血了,孩子血管像头发丝那么细,又哭闹不配合,更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心头肉,一针扎上都心疼的不得了,别说一针扎不上了,为此我注重经验积累和相互学习的工作方法,总结了一套护理方法,在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传授给科里年轻的护士,争取每每一针见血,还要与家长做好沟通,理解我们儿科护士的辛苦,听到家属夸赞我们“血管这么细,我看都看不见,人家就扎上了,技术真好”,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我多次获得定州市医院及市政府先进工作者,三次三等功。
俗话说“为人不当差,当差不自在”,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制度”,我经常这样教育我们的护士,在新生儿科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不分白天晚上,越是夜班,越是节假日更忙,上班有时间点儿,下班没点,说不清有什么特殊病人抢救随时加班,我和护士都是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不敢耽搁。对此家人也都习惯了我的早出晚归,非常理解我的工作,感谢他们的支持。
家人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难的是家人生病时没人照顾,我上班时工作很忙,总是无暇顾及家人。公公糖尿病最怕皮肤感染,有一次下肢患了丹毒,需要每天输两次抗生素,为了不影响工作,只有下班后回家才给家人输液,有时输到晚上十一二点,或者早晨5点就起来输,赶在我上班前输完液。我还安慰家人“幸亏我是护士,在家就输上液了,别人还的去医院住院,哪如家里方便呀。”
爱人是独生子,在银行上班,工作也容不得一点分心和马虎,也很忙,为了给我们安心工作,提供一个坚强的后盾,有了女儿后婆婆就提前退休了,我们从结婚到现在18年了一直和婆婆公公吃住一起,他们每日为这个家忙里忙外,做饭洗衣,总是任劳任怨,说我们上班辛苦了,每天下班回来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自嘲说是“带工资的老保姆”, 我们护士经常学习培训,业务考试,大小检查,需要加班,我在家学习的时候,婆婆就把孩子领出去玩。女儿以前在实验小学上学,离住的地方特别远,骑电动车大约半个小时,接送孩子成了公公每日的任务,不论寒暑,不言雨雪,为我和老公解除后顾之忧。其实我知道干一天家务比上班还累,我尽量回家后抢着做些家务。感谢二老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还来不及呢,还有什么理由和老人争吵呢。
我的家庭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我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我爱我家。

定州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张丽珍
201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