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旭阳焦化 冯雪景

时间:2016-01-31 15:40:45  来源:  作者: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我叫冯雪景,今年30岁,现在在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工作,丈夫史博儒,31岁,现在在鄂尔多斯金诚泰化工有限公司工作,孕育一儿,今年7岁已经上了小学,与公公婆婆一起居住8年。我们5口之家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单位的好评。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我们夫妻结婚8年来,孝敬双方父母。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但是妻子没有一句怨言,在家里任劳任怨,不仅将自己的工作做的很好,同时将老人和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家里所有的大事小情都是妻子一人张罗。丈夫虽然不在家但是家里的任何事情他也牵挂在心,每次在家休息都将自己想到的及力所能力的工作完成,减轻妻子的负担。夫妻结婚8年,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妻子总能点到为止,丈夫总能让到无边,最后他们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二、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我们不仅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都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结婚8年来,我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工作,我们所学专业相同,又是大学同学,在工作和生活中有着很多的话题及兴趣,每次都是滔滔不绝、意犹未尽。丈夫工作兢兢业业,作为一名领班者先后荣获公司“优秀个人”、“先进领导者”等荣誉称号,成为了部门最年轻的领导者;本人也荣获“优秀团员”、“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受到公司领导的好评。
   三、尊重老人、孝敬父母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的家中表现得更加细致入微。每天只要回到家,都会主动去做一切家务事。婆媳、翁婿关系和睦,亲如母女、亲如父子。陪年迈的父母聊天、散步,在我们身上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得到了传承。妻子将公婆当做自己的父母孝敬,老人也将儿媳当做自己的女儿对待,我们经常一家人坐在一起畅谈,互相倾诉自己的心声,邻里的阿姨经常说我们是一对母女,而不是婆媳。
   四、邻里之间、互帮互助
   “远亲不如近邻”这是一句古话,在我们身边深有体会。我们都是外地人在此打工、定居,生活中的困难都是邻里之间帮忙解决。半夜孩子发烧,找不到出租车,只要一敲对门的门立即就将孩子送往医院;孩子生日买的生日蛋糕都会分给左邻右舍让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家里自制的辣椒酱也会分给大家进行品尝,并将自己方法告诉他们;邻居也会将自己家种的白菜、萝卜一次次的往家里送……在我们小区内每天都能听到朗朗的笑声,那是一帮老年人在开心的聊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