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 王世卿

时间:2016-01-31 16:30:16  来源:  作者:

带凤展去旅游.JPG

工作照.JPG

 

 

爱因斯坦说过“只有为他人而活的生命才是最有意义的”,小时候老师也曾教我们做一个有用的人。怎样去做一个有用的人,人怎样活着才有价值呢?作为一个女性我认为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应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妈妈”,用爱心和责任感创造美好生活,这样活着才有意义。
以孝以诚,构建和谐家庭。1995年,我和丈夫刚结婚时,公公已因病去世,治疗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弟弟。丈夫工作忙,照顾全家人的责任落到我的肩上。无论多困难,我也要保证弟弟的营养不能缺乏。第二年,弟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但婆婆却发愁弟弟上大学的费用,我安慰婆婆,保证再困难也会让弟弟顺利完成学业的。弟弟上大学期间,我精打细算过日子,从没为自己添置过一件新衣。如今,全家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弟弟研究生毕业后,应聘到中国移动总公司工作,丈夫也因工作勤奋得到公司提拔。丈夫常说没有我的支持,全家也没有今天。如今,婆婆身体康健,弟弟也在北京结婚成家了,这正应了那句老话“家和万事兴”。
寸草春晖,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我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父亲退休前是一名教师,深知做人的道理,而母亲也为人朴实厚道,受父母的影响,我们姐妹个个心地善良、待人真诚。父亲有个年迈的哥哥,无儿无女。父亲最担忧的是老哥哥的养老问题。我明白父亲的心思,便安慰父亲,说伯父没有儿女,我们就是他的儿女,我们一定会为伯父养老送终的。多年以来,我一直带领两个妹妹负担着伯父的衣食住行。在我和妹妹的精心照料下,伯父虽已经85岁高龄,但身体健康,成为村里少有的高寿老人。伯父常说,“几个侄女就像亲女儿一样孝敬我,我活这么大岁数,多亏了有这几个侄女。”
奉献爱心,为孤困儿童撑起母爱天空。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在于为别人而生活”,我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也付诸乐行动,为孤困儿童奉献了自己的爱心。2013年我成为一名光荣的爱心妈妈,我帮扶的女孩儿名叫王凤展,今年13岁了,她是一名孤儿,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面对缺失母爱的孩子,我决定像妈妈一样去关心她爱护她。每个假期,便会接她到家里住几天,看护她学习、教她做家务、带她去旅游、逛逛公园等等。刚开始孩子显得有些内向,很少主动与人交流。我意识到孩子的内心是封闭的,于是便翻阅书籍寻找与她交流的方法,安排女儿带她去玩,观察她喜欢什么,对什么感兴趣,逐渐孩子变得活泼了,她和我的感情也加深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她开始叫我“妈妈”了。
一个人怎样活着才更有价值?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希望每个女性朋友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理想信念而活,活出美丽、活出潇洒,用一腔爱心来装点绚丽的人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