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开元镇西忽村 王玉娜

时间:2016-01-31 17:00:12  来源:  作者:

7F25B9B6EBB45AE917F681FFE9BADFDE.png

95EE0459D45809A4187A4A5E0F67912B.png

E92F2FB63384B608EA9192B1C385C04A.png

“老伴能活到今天,多亏我家儿媳”定州市开元镇西忽村村民王三林对人们称赞着自己的儿媳。
提起现年37岁的王玉娜村民无不知晓。十五年如一日,如同亲生女儿,默默照顾身患脑血栓的婆婆,让一家人过着幸福生活。
2000年,经媒人介绍,开元镇西忽村村民王玉娜和同村王红彬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王红彬上有两个姐姐在外地上班,家里有父母亲,婚后不久王玉娜和王红彬便喜得一子,一家人其乐融融,美满幸福。然而,好景不长,2001年10月,王玉娜的婆婆突发脑血栓,经医院多方抢救,最终还是落下了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住院已花去了所有的积蓄,以后老人的药费将是一笔不少的花费,年轻儿媳王玉娜为了让丈夫安心做茶叶生意,便主动挑起了照顾婆婆和抚养四个月大的婴儿的重担,洗衣做饭,端水喂药,遇见孩子淘气,便一手抱孩子,一手做饭。婆婆虽然口齿不清,但看到繁重的家务全让这年轻的儿媳承担,痛在心里。一次犯病,玉娜找人送老人上医院,老人说什么都不去,认为自己给家里的负担太大,王玉娜只好在人们的帮助下,背起老人上车,幸亏那次病看的及时,要不就耽误了。
家务繁重,使得王玉娜身体单薄瘦弱,而婆婆因为儿媳照顾的好,七八年来,不仅没犯过病,而且体重增到160多斤。每次洗澡,玉娜都细心的擦洗,待给婆婆洗完澡,她自己已汗水淋淋。在外地上班的姐姐每次回家,看到老人照顾的如此周到、体贴,很是感激,王玉娜却说:“你们安心在外上班吧,我在家里,妈没事。”
王玉娜把家里照顾的无微不至,丈夫的生意也日渐起色,2009年,王红彬在市里买上楼房,为了方便一家人照顾老人,王玉娜和丈夫一起开车把老人接到新家。入住新家后,王玉娜又开始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怨无悔地默默照顾着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儿媳胜过亲生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