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大辛庄镇东四旺 宁丽英

时间:2016-01-31 17:00:55  来源:  作者:

宁丽英.jpg

 

 

宁丽英,女, 49岁,定州市大辛庄镇东四旺村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以赤诚待人的诚心,二十多年来如一日照顾老人,积极支持协助丈夫事业,当好贤内助,并和睦相处邻里、亲朋好友,深深地影响着周围的人,赢得村里人的称道和赞誉。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宁丽英的丈夫有兄弟姐妹共五人,丈夫排行老五,刚刚结婚时候的家是一穷二白,她依靠自己勤劳吃苦的干劲、用心学习科技种植的钻劲,和丈夫一起辛苦经营起这个没有任何基础的新家庭,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他们建起了自己的房子。有了住处,一切就都有了好的开始,她利用学习来的苗木科学技术栽植金叶榆新品种,在她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下,她家的金叶榆涨势比其他村民家好出很多,遇到过来讨教的,她也是毫不吝教,把自己知道的耐心讲给其他村民,不仅自己致富,而且带领影响其他人共同走上富裕的道路。
宁丽英常对孩子说,孝敬老人是做人之本,要带着感
情,发自内心,而不是做给外人看的。多年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的婆婆今年89岁,结婚的时候婆婆就患有精神疾病,有时候生活不能自理,每当这时候每顿饭都要像喂小孩似的一勺一勺地喂她饭,一口一口地喂她喝水,她从不厌烦。最为受累的莫过于农忙季节和夜深人静时,也许是因为婆婆人老年迈,神经系统控制力不够,深夜会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有时还会发脾气,其他人都劝说不了,只有宁丽英到跟前跟老人说话才能使老人安静下来,所以也就顾不得自身的疲惫,陪伴老人一夜。
赡养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她长期的言传身教下,子女们也懂得了孝老敬老的道理,有好吃、好用的都先让奶奶享用。在婆婆眼里,她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在丈夫眼里,她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在儿女眼中,她是一个善良、智慧的母亲。婆婆虽有三个儿子轮流赡养,却有一个在外地工作,由于丈夫是最小的孩子,所以老人还是愿意跟着小儿子一起生活,宁里英没有多说什么,对待婆婆数年如一日,并不计较其他兄弟的责任,反而承担起了更多的义务。在生活上,她对老人精心照料,在精神上给老人以最大的安慰,平日里,她时常过去嘘寒问暖;床单被罩,她及时进行洗洗涮涮;老人身体不适,她忙前忙后寻医问药,床前床后精心伺候。无论过去艰难的岁月还是如今富裕的生活,无论过去老人身体健康还是如今的生活不能自理,宁丽英从未与老人发生过纠纷,实属难能可贵。近几年来,随着婆婆年龄越来越大,耳朵也背,眼睛不好,但在她精心照料下,精神疾病没怎么犯过,街坊邻居都说:“如果没有她真诚至深的孝心、爱心,老人怎么能过上这幸福的晚年生活?”宁丽英用她孝老敬老的美德,让人们口碑载道,也为自己铸就了做人风范。
在处理家庭问题上,她以极大的包容心、忍耐力,感化他人、宽以待人,情之以礼。宁丽英的丈夫是东四旺村的一名村干部,有时候村内工作事务繁忙,要忙村里工作,家里的一堆事情都丢给了宁丽英,对此她不仅没有任何怨言,自己还很好的支持丈夫工作,宁丽英夫妻良好的道德风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子女,也感动着村民。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宁丽英凭借着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为这个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创建维持了一个和睦团结的大家庭,她的家庭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最美家庭”。她勤奋敬业,她尊老爱幼,她团结邻里,她善良宽厚,当之无愧的被评为“好媳妇”。宁丽英把自己的一片爱心真诚地奉献给婆婆,这正是我国传统美德在新时期劳动妇女身上的发扬光大,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和谐美丽农村的时代风貌,看到了当代妇女崇高的思想境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