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最美家庭>>

开元镇西念自町 黄巧红、王会芬

时间:2016-01-31 17:05:15  来源:  作者:

好儿媳[3020151217315GMT].JPG好儿媳[3020151217230GMT].JPG

好儿媳[3020151217258GMT].JPG

好儿媳[3020151217336GMT].JPG

好儿媳[3020151217349GMT].JPG

好儿媳[3020151217425GMT].JPG

好儿媳[3020151217432GMT].JPG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儿媳呢,然而在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疃村,却有这样一双十五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好儿媳黄巧红和王会芬,妯娌俩默默侍奉老人的感人故事,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曾被定州市评为“定州好人”荣誉称号。
现年77岁贾进国老人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被俩儿媳侍奉的红光满面。2000年,贾国进的老伴因病医治无效离世,老人难以忍受失去老伴的打击,不久得了脑血栓,在医院住了二个月,落下了大小便失禁,身体瘫痪,口语不清,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黄巧红和王会芬商量着老人看病得需要钱,为了让老人的两个儿子安心出去挣钱,她们妯娌两个便主动担当起了照顾老人的担子。当时年仅25岁的黄巧红和24岁的王会芬从此肩负起了照料瘫痪公公的重担。洗衣、喂饭、端屎端尿。老人家虽然不会说话,但头脑清醒,由于不能自理,又语言不清,老人大便后,用被子盖住,弄得到处都是,妯娌两个要给他换洗,他连忙摆手,表示不方便儿媳伺候,要让儿子来换,王会芬耐心地说:“您就让我们给您换洗吧,您就把我们看成您的亲闺女,都是自家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经过反复的劝说,老人的思想终于做通了,同意让儿媳换洗衣服。
2012年,贾国进老人再次因脑出血住院,住院期间,妯娌两人轮流伺候,喂饭、洗脚、翻身……儿媳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同病房的人无不称赞:“我们还以为你们是老人的女儿呢”?
  春夏秋冬,岁月流转。妯娌俩无怨无悔地照料着老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五个寒暑过去了,瘫痪在床已十五年的老人依然健在,脸上常常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