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爱的力量——致敬定州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苏新笛

时间:2020-03-03 14:53:17  来源:  作者:

 
    我从电视画面中看到了您,未曾谋面的英雄。“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必定凯旋!”您目光坚定,声音铿锵。
    您舍小家顾大家,带着亲人的挂念,意志坚定,信心满满地走向湖北、走向武汉,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您走得那么从容,因为您深深理解了“大爱无疆”。
    大爱,让您豪情万丈。省七院儿科护士长周兴棉在写给院党委的请战书里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在此,我请战:听候国家和医院派遣,责无旁贷,服从安排;时刻准备,听从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种矢志不渝的信念给了您逆行的力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挡在病毒与人民之间,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安居在家,我的心能感受到你们战斗的模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无论昼夜、连续奋战,汗水湿透衣背、满脸勒痕、双手变形、鼻梁受伤……镜头中的您,忘掉疲惫,眼神依然那么乐观、坚强。“医者仁心”的理念已经融入您的胸膛。
    仁心,给了您战胜病魔的力量。定州市人民医院吴杨在日记中写道:每天六点起床后便下楼晨练,然后一起爬26层楼梯来锻炼心肺功能。省七院的周兴棉记录道: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防护服、洗手……这些动作我们每天加练到深夜。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不认输、不向困难低头的韧劲儿。大医精诚,您相信自己比病毒更顽强。
    您把人生的坐标构建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无私奉献的基石之上。当国家有难,人民生命受到威胁之时,您听从党的召唤,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一切以祖国安危和人民健康为上。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你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前方作战,后方保障。市委书记王东群在走访慰问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市委、市政府将和全市人民一起做他们坚强的后盾,等待英雄凯旋。”
    初心不改,大爱永存!再次向支援湖北的16名医务人员致敬!
    让我们牢牢记住他们吧!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孙擎耀、付景、周兴棉、李晓云、赵静、赵向辉、李云贺;定州市人民医院:庞华卫、王亚婷、郑月欢、吴杨、赵嫚、高铁铭、王建宾、冯伟勋;定州市疾控中心:李烁。
    此时此刻,130万定州人民最大的心愿——希望你们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凌晨四点的武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