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这个冬天很温暖”

时间:2014-12-18 09:31:10  来源:  作者:

―――我市集中供热运行一个月实地走访

 
 
    

图为12月17日中午,御景名门小区王舟家中室内温度达到31度。记者于常见摄
图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了解供热情况,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见习生刘鹏摄
本报见习生严丽莎刘鹏
我市集中供热自11月15日启动以来,至今已有一个月。到底供热效果如何?能否达到用户满意?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又是怎样运转工作,确保平稳、安全供暖?带着诸多问题,笔者近日实地走访,寻找答案。集中供热暖民心
“往年冬天家里经常是18度左右,集中供热后,家里温度能达到25度。这不,孩子嫌太热就把阀门关了一会儿,温度还能达到20度呢!”12月15日下午,御景名门小区居民张志红告诉笔者:“这个冬天很温暖。”
金盛家园小区居民麻云河也有同样感受:“往年冬天也烧暖气,但是屋里温度没现在这么高。自从集中供热后,每天在屋里穿着秋衣秋裤就行,你看这温度计,都24度了!”麻云河拿着温度计,高兴地让笔者看。
今年是我市集中供热工程启动的第一年,集中供热的重点发展区域为博陵街―――兴定西路沿线,含西城区街道办事处行政管辖区域内的新建、既有小区热用户。定州热力公司连续奋战180多个日夜,于11月15日零时成功向市区19个生活区、2个企事业单位如期集中供暖。
据热力公司行政管理部主任霍伟介绍,目前,实际集中供热涉及12600余户居民,室内最低温度在18摄氏度以上。贴心服务解民忧
“为确保今冬集中供暖安全准时、优质高效,在运行期间,我们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巡回检查制度,设立了两个巡检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各热力站始终处于最佳的安全经济运行状态。”霍伟说。
为切实解决集中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热力公司经常深入社区,广泛听取用户对集中供热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一些热用户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地解决,并对已解决问题进行跟踪回访。同时开设4部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热用户家中供热问题,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都市佳苑小区居民黄会肖就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解决问题的。“刚供暖那几天,家里管道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一点也不暖和,打电话以后,很快就来人修理了,态度非常好,也再没有出过问题。”黄会肖欣慰地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接听热线电话2000余个,热线回访电话1960余个,报修完成率达到95%。
据悉,集中供热工程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期限为5年。全部完工后,市区集中供热面积可达1388万平方米。届时,供热范围内现有的131台燃煤小锅炉、400根烟囱将全部拆除,对改善全市供热结构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