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花灯宛如昼 繁光远缀天 北戴河第十届国潮寻年新春灯会为游客送兴“龙”

时间:2024-02-09 11:23:32  来源:  作者:

全媒体中心 通讯员 宋硕 吴宇涛  记者 杜楠 摄影报道

华灯绚烂璀璨夺目,火树银花熠熠生辉。2月7日晚上6点,伴随着亮灯仪式开始,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景区内52组大型灯组次第点亮,北戴河第十届国潮寻年新春灯会盛装亮相,万人共赏璀璨。

人头攒动看灯会。

“盛世中国·万事兴龙”是本届灯会的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月25日,每天17:30至21:30都可赏灯。此次灯会,共设置了迎春纳福区、精灵森林区、万事兴龙区、华彩戴河区等四个主题区域。整个景区用大型灯组惟妙惟肖地演绎出中国龙的形象,以各自独立又相互串联的自然主题灯组构成一幅巨型自然画卷,让市民游客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北戴河的旅游特色。畅游在绚丽多彩、神奇美妙的夜景中,龙年生肖灯组、新春年味灯组、科技互动灯组等组成的灯海,点亮北戴河的新春夜空,映照出每个人的笑脸,一步一景。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抓紧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龙腾盛世。

在温暖的温室大棚围炉煮茶听京韵大鼓,在喷泉广场观看威风锣鼓、彩狮贺春,在国风舞台赏川剧变脸,在非遗市集浏览艺术产品……除绚烂的灯组外,灯会还打造戴河烟火巷美食街区与非遗市集,全天布置近百场精彩演出,并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的百余种非遗产品。飞车杂技、非遗演出、皮影戏、国潮舞蹈、街头杂耍、舞龙舞狮、猴戏、相声、京韵大鼓等串联起全景区每个角落,让市民游客观灯的同时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精彩舞狮表演。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路过全世界、留在北戴河”“我爱秦皇岛”……赏灯游玩意犹未尽,一幅幅锦绣画卷和城市形象宣传标语又出现在灯会上空,与地面灯组交相辉映,引起观众阵阵欢呼。为丰富新春年味,本次灯会还上演了精彩的无人机矩阵灯光秀,千架无人机飞翔在景区上空,用科技光影展现艺术视觉景观和本地文化,打造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艺术盛宴。

小游客正在祈福。

参观灯会的同时,园区内游乐项目、冰雪项目以及各温室风情馆同时向游客开放。灯会还策划了通关文牒式游玩打卡路线,在观灯看表演之余,游客可参与到现场的新春趣味活动当中来,现场设置套大鹅、投壶射箭等几十项互动项目,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互动性与参与性相结合,知识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充分满足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吃、玩、赏、乐、购的一站式观灯体验。

北戴河春节灯会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行了10届,反响空前。整个灯会涵盖春节、元宵节两个传统节日,吸引了秦皇岛本地市民及来自京、津、冀、辽等地众多游客,每年的游览人数稳步增长,平均游览人数超五十万人次。北戴河春节灯会已经成为秦皇岛市乃至中国北方冬季旅游文化生活的一场节日盛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