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照亮发展之路

时间:2014-06-10 09:34: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王登强
    近年来,国网定州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创建“国网一流县级供电企业”的发展目标,以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和气魄,人人思进、人人奋进,锐意前行、蓄势突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谱写出了一部自强不息、创业发展的时代新华章。以人为本强化管理
    企业的成败与兴衰,关键在于管理。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的决策者们始终把强化管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三个建设”、深化“两个提升”,全面加强员工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文明素质建设,强化执行力,增强凝聚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以一流的员工队伍推动企业发展。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以创建和谐企业统领全局工作,通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开创了企业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公司开展了以“讲党性、树形象、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为目标的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一讲三教”、“五学五比五带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了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了企业科学发展的内动力。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多年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实施全过程安全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控制,完善应急体系,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和安全性评价,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奏响了平安和谐发展曲。
    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违章稽查责任追究管理办法》、《故障停电调查处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创新现场安全管控模式,对管理人员实行现场安全计分管理、考评;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树典型,传经验”工作和风险管控,开展电网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和迎峰度夏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及10千伏线路设备装置性违章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加强应急管理,举行防汛、防火、大面积停电、重要设备损坏、重要客户停电应急演练;落实属地化管理工作要求,全面应用PDA巡检,强化线路巡视和电力设施保护,确保高压电网安全运行。按照“责任分担、体系规范、保证到位、独立监督、以监促保”的思路,完善和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实现了安全管理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全方位、全过程覆盖。优质服务提高品质
    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的立足之本,品牌形象更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优质服务工作有机结合,亮品牌,树形象。
    “今年夏季电压稳了,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都可以开了,这多亏了供电公司给我们小区增容了变压器,解决了电压低的问题。”西城区居民张大爷的一席话不仅代表了广大客户的心声,更是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在工作中,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切实为客户提供真诚规范优质的用电服务。广泛开展电力开放日、“三进”等用电宣传活动,定期走访重点客户;在营业窗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有效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深化推广POS机、邮政一卡通等缴费方式,同时在各营业网点安装自助售电机17台,方便用户缴费;将用户高低压业扩报装所需的工作流程、电价政策、贴心服务人员信息等制作成“光明服务牌”,张贴于各村的村务公开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配合上级完成95598故障抢修的上划工作,有效提高了故障抢修效率,客户满意率大幅提高。履行责任回馈社会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要位置,树立了公司良好外部形象。“客户想到的,我们要做到;客户没想到的,我们要提前想到并做到,真正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无缝隙服务。”公司全体员工正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这一庄严承诺。
    在“7.21”涞源特大暴雨灾害中,公司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靠前指挥,沉着应对,主要负责人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与公司抢险队员肩并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士气。47名抗洪抢险队员充分发扬抗洪精神,克服炎热泥泞、施工不便等重重困难,始终奋战在涞源灾区一线。经过6天6夜的连续作战,新立线杆13基,架设10千伏线路1.2公里,顺利恢复了当地450多户居民的日常供电。他们用真情和汗水,用爱心和热血践行了定州电力员工的社会责任,彰显了公司情系灾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公司荣获“河北省电力公司7.21抢险救灾”先进单位。
    近年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相继获得“河北省一流县级供电企业”、“河北省3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电力公司文明单位”等众多荣誉,多次被保定供电公司评为“农电生产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3年,清风店供电所还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荣誉称号。
    盛世绘就新蓝图,风好正是扬帆时。伴随着我市跨越发展的铿锵步伐,定州电力人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豪迈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显著的业绩,担负更加光荣的职责,为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该公司电力调控中心。
    记者白永民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