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创先争优做表率党旗引领促发展

时间:2017-10-10 15:32:25  来源:  作者:

 □记者程文昭、聂资滨
    “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发展才更有活力、更有动力、更具生命力。”这是金峰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齐少康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他努力发挥党建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思想优势,让党建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器”。
    位于周村镇的金峰源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94年的冀南鞋厂。“虽然我们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我们制鞋的历史却有20多年了。”齐少康说,公司通过走出去学习、引进技术、自主研发新产品等方式,不断推陈出新,产品款式也从一二十种,发展到四五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在公司,党员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2016年10月,公司党支部揭牌成立。齐少康说:“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公司党支部从发挥作用、筑牢根基入手,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党建品牌。”
“目前,我们公司有党员5人。别看我们党员少,可他们却坚守在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重要岗位。”齐少康说,他们严格按照党员先锋岗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入党时的承诺,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车间主任齐军辉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从普通的机台操作工,到今天的管理岗位,齐军辉凭着勤奋钻研,不懈追求,用实际行动改进技术,为公司节本增效。
    在拖鞋生产中,需要不时调换颜色。以前每次换色时,就会产生50斤的废料。看到成堆的物料被废弃,齐军辉心疼,他决心要改变这一现状。齐军辉一头钻进车间,整天围着机器琢磨,还查阅了大量书籍资料。经过反复实验,他调整的机台,最终使废料降低到30斤。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求发展,谋创新,为企业发展出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金峰源鞋业公司,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得以体现。公司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让党员在生产一线、检修岗位、销售服务等不同岗位起到示范作用。同时,还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通过岗位练兵、岗位比武、重温入党誓词、清理垃圾等各种活动,比干劲,比奉献,比成绩,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氛围。
    “在公司里,脏活、重活、难活、累活都是党员们抢着干。看着人家认真工作,咱也得努把力,加把劲呀!”来自北子京村的许双双说,他如今一个月能拿四五千块钱,有时还会更多,比外出打工可强多了。
    “抓党建让企业发展了,壮大后的企业更要想着回报社会。”齐少康说,去年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他们主动承担了周村镇32户贫困户的脱贫任务。精准扶贫资金以股份的形式注入到企业,年底贫困户以分红的形式获取收益。这种模式,不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还激励企业努力提高效益,实现了政府、企业与贫困户的多赢。
    除此之外,公司还组织党员职工义务献血、服务孤寡老人、关心贫困学生等活动,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今后,公司党支部还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党员形象更靓,让组织活力更强,以丰富的党建活动,推动公司更大发展。”齐少康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