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地产界的耀眼明星

时间:2015-03-31 16:04:05  来源:  作者:

―――记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
        本报记者赵青锋马梦超
  开栏话今年全国"两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的是推动经济良性良好发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定州跨越崛起,就必须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线,突破传统发展模式瓶颈制约,在创业创新上下功夫,搭建好平台、完善好机制,营造更加宽松的良好环境,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青年在创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是最富有理想、激情和创造力的群体。本报从今天起,特开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创业者的故事"专栏,推出一批70后、80后青年创业者的典型,通过榜样引导、带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敬请关注。  
  他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老总,多年来,凭借过硬的建筑质量和诚实守信的经营,在我市及周边县市闯出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十多年来,投入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达2000多万元,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省政协委员、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市青年企业家创业联合会会长、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
    诚信经营事业兴
2004年,张建军注册成立了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张建军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诚实守信的品质、优质高效的物业管理,很快赢得了市场和业主的认同,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并实现了飞速发展。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先后开发建设了“北岸小镇”、“北岸商务”、“车站综合楼”、“世纪花园”、“金田小区”、“祥和园”、“风景城”等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投资1.2亿多元,建设了公益地产项目―――中山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近年来,张建军积极投身到“恢复古城、建设新城、改造旧城”大潮中,相继开发建设了中山绿洲住宅小区、定州中学等项目,古城恢复改造项目定州署已开工建设。
在定州扎稳脚跟后,企业迅速向外扩张,相继在晋州市中心地带,投资2.6亿元,开发建设了占地26亩的该市唯一一座大型现代化购物中心―――摩尔新街购物中心;投资10亿元,开发建设了占地105亩的香江国际城?海德花园。投资15亿元,在保定市长城北大街开发建设了占地120亩、该市唯一周边综合绿地达75%的楼盘―――香江.东湖印象。投资9.65亿元,开发建设了唐县中央公馆项目……公司成立以来,在石家庄、保定、承德、晋州、唐县及我市开发建设的项目已达500多万平米。
    热心公益担责任
张建军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06年,捐款20万元,用于全市扶贫帮弱事业;2007年,捐款110万元,用于定深公路的整修和拓宽;2008年,出资100万元设立“张建军寒门学子救助基金”,成立至今,先后资助10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2009年,投资近500万元,拍摄《晏阳初》电影;2010年,为我市城市环境建设捐款50万元;2011年,为金秋助学捐款80万元;2012年,为7.21暴雨受灾的涞源地区捐款100万元;2013年,为市残疾人义演捐款5000元……自公司成立至今,在我市乃至保定市的铺路修桥、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建设新农村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积极捐款捐物达2000多万元。透过这一组组数字,我们看到了这位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大爱,感受到了他的慈善胸怀。“我事业的成功,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如今事业发展了,理应回报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微薄之力。”张建军如是说。“做有良心的好人,做有责任感的事,做有爱心的企业。”这些写在香江地产会议室墙上的文化主题,正是对张建军爱心行动的最好注解。
    放眼未来绘蓝图
张建军出色的表现和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组织的充分肯定,在2012年博鳌论坛中国房地产产业高层论坛会上,香江地产荣获“2012中国地产年度总评榜最具综合实力品牌企业100强”荣誉称号;2013年,公司被评为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2015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建军本人也先后荣获“定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保定市十大慈善家”、“河北省光彩之星”、“河北省儿童慈善奖”先进个人、慈善事业十佳模范、“保定好人”、“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面对成绩和荣誉,张建军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有着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谈到今后发展规划,张建军豪情万丈:“今后,在企业现有发展的基础上,我们将大力进军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石家庄开发建设标杆项目,以此为平台,树立起企业在全省的良好形象,为全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家乡的企业,将围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这个主题,建大项目,谋大发展,全力开展造城运动,以迎宾大道为轴线,建设北部新城;以定州经济开发区为依托,建设唐河工业园区综合体,为园区发展提供良好的配套设施和优质服务。同时,做好古州署的恢复建设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