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敢立潮头唱大风

时间:2015-04-27 14:14:29  来源:  作者: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涛速写
在古城定州,有一位年轻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积极应对挑战,顺应市场需求,加快创新发展,生产的产品走向了国际市场。他就是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涛。
近日,记者深入该公司采访,陈志涛在办公室正与美国奥林匹克铸造有限公司总裁Scott一行3人开展商务合作,就定单、产品质量、开发新客户等方面进行磋商,加强双方长期合作。
陈志涛,2006年从加拿大学成归来,27岁的他继承父业,进入了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从此,他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不同工作岗位锤炼,积极与一线员工及中层管理人员广泛交流接触,不断丰富自己的管理经验。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的订单与2008年同期相比锐减90%以上,当年仅1月份就亏损100多万元。之后数月持续亏损,公司发展陷入困境。危难之时,陈志涛接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经济危机是考验,关键是在逆境中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只要找到新的项目,生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刚上任的陈志涛带领公司一班人积极应对危机和挑战,在组织人员赴全国各地考察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把风电产品作为公司的拳头项目,进行转型升级。
上风电项目需要大设备和大投资,要想达到年产5万吨的生产能力,就要进行2.5亿元的投资,而且
公司原来的厂房、设备根本用不上……一系列难题摆在陈志涛面前,但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迎难而上。他和技术人员一起,吃住在厂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经过多次试制,终于成功研发出了风电铸件,实现了当年投建、当年见效,公司的生产也因此恢复了正常。
2011年,为顺应国家产业政策,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发展的目标,在陈志涛的努力下,公司与全球著名机床生产商美国哈斯公司合作,由哈斯提供图纸,东方铸造公司负责生产。现在,机床铸件已占公司生产总量的30%以上,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生产的产品以出口为主,出口率达95%以上。为适应外商产品质量要求,公司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和I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扩大产品销路,拓展市场规模,陈志涛带领技术和管理人员多次去美国、意大利等国家,开发市场、寻求合作,先后与美国英格索兰公司、日本丰田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起了业务关系。
在陈志涛的带领下,2012年,公司实现产值6.7亿元,上缴税金4001万元。2013年,实现产值8亿元,出口创汇1.2亿美元,上缴税金4222.3万元。2010年、2014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评为“全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2013、2014年,公司连续被评为河北省最具成长型企业。2014年,陈志涛被省委统战部评为“河北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在企业管理中,陈志涛特别注重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多次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到清华大学接受专业学习和培训,长期聘请清华大学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每年开展优秀员工评比活动,在提高管理人员水平的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个成功的企业首先应该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这种思想指导下,陈志涛积极投身于社会福利事业、公益事业和家乡建设。多年来,公司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200多万元,为家乡剩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2200多个,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豪情万丈的陈志涛正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阔步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