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 创新驱动铸精品

时间:2016-12-08 12:02:02  来源:  作者:

    记者康荣昊 一家民营铸造企业,凭借产品创新和一流的产品质量,开拓了国内国际市场,由最初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总资产3.3亿元、年产能16万吨黑色金属铸件的大型企业,它就是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日前,记者走进该企业,深入探访其发展轨迹。
    小作坊变身大企业
    东方铸造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晨光铸造厂,成立于1983年,当时只是一个由十几个人组成的手工作坊,厂房简陋,设备简单,产品种类少,完全靠手工铸造,产品是供我市一些企业所需的普通铸件,主要是拖拉机的皮带轮,后通过保定市外贸做一些出口铸件。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克服因循守旧、小富即满、小富即安思想,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向打造世界一流铸造企业目标奋力迈进。如今,公司已发展成总资产3.3亿元、年产能16万吨、职工2200多人的大企业。
    转型升级促发展
    在企业发展中,公司不断创新产品种类,拓展市场空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公司的订单减少了90%,公司另辟蹊径,投资9000多万元新上了风电铸件项目。风电设备工作条件恶劣,维修成本较高,要求铸件必须保证在零下40℃以下的工作环境中能够正常使用,且使用寿命要在20年以上。为确保新产品研发成功,公司聘请清华大学铸造专家担任技术顾问,为新产品成功研发提供了保证。
    2011年,公司与美国哈斯自动化公司建立业务关系,生产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机床铸件,同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拥有了一支强大的管理和技术队伍。
    “2013年,公司投资5000万元,新建年产2万吨精密铸件自动生产线,年销售收入达2亿元,解决了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公司总经理陈志涛说。此外,2014年,公司和美国GE公司建立了业务关系,实现了强强合作;2015年,公司成功开发了美国医疗器械配件业务,今年已开始批量供货。一系列新产品的开发,优化了企业产品结构,实现了转型升级,极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质量为本拓市场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质量就是根,产品就是叶,根繁叶茂,才能基业长青。”陈志涛说,公司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第一生命的理念,靠质量拓展市场、增加效益、赢得客户。
    “我们拥有先进的计量检测设备和理化实验中心,具备热分析、光谱分析、金相分析、化学分析和硬度、强度、无损探伤等检测能力。今年又投资300多万元购置了大型三坐标测量仪。”质检部长张金伟告诉记者,为了适应葛洪精密件的机加工要求,公司购进了多台国内领先水平的CNC加工中心,具有高精密度的机加工能力;购进三维测量划线仪和计算机模拟工艺设计软件系统,满足客户对各种产品的质量要求。
    不仅如此,公司还注重人才的引进和日常管理,目前,公司拥有大中专毕业生260多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都到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接受过专业培训,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和管理措施保证了产品无瑕疵,深受客户青睐,如今,公司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
    面对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公司决策层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陈志涛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将不断开发新的市场和业务,继续研发科技含量和工业附加值高的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