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新年贺词

时间:2021-01-04 10:59:33  来源:  作者:

广大市民、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30万勤劳智慧的定州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全国上下共克时艰。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健康。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在特殊的年份体现了不一样的担当,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凝聚起了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仅用15天时间建成3个口罩厂、2个核酸检测实验室、长安汽车负压救护车研发下线,一个月完成项目征地3000亩,创造了“定州速度”,彰显了“定州精神”。
       2020年是风雨兼程的一年,有乌云遮天、狂风骤雨,也有云开日出、美丽彩虹。疫情没有阻挡住定州发展的脚步,艰难困厄更加激发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斗志,我们用汗水换来了丰收硕果,用奋斗取得了骄人业绩,“十三五”目标胜利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生巨变,人民群众得实惠更多、幸福感更强。纳米产业园、定州国际陆港等146个项目签约落地,国研无人机基地、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等122个高质量项目开工建设,北方厨具城、新希望全产业链基地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定州经济开发区晋升省A级园区,在全省154个经济开发区中综合实力排第13位,高新区在全省31个高新区中排第9位。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排名第7;营商环境跃升全省一流,在全省13市中排名第3、在16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1,被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大气质量达到6年来最好水平,大气、水和环境综合治理成效在全省考核中均为“优秀”。我市被评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投资热力百强县市,2020年度全国县级市传播热度排名位列第26位、全省第1名。我们战胜了风险挑战,收获了别样精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彰显“定州担当”、展现“定州实力”的优异答卷。
       回顾2020年,我们倍感振奋,无比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科学指挥的结果,是各级干部辛苦付出、实干苦干的结果,是全市人民挥洒汗水、顽强拼搏的结果。我们感谢为定州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值此新年之际,我为全市人民点赞!诚挚祝福每一个定州百姓、每一位在定州工作生活的创业者、追梦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定州跨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三个当好”和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兴市、科技强企、发展富民,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愿意来、建得快、发展好;坚持生态优先,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建设美丽定州;时刻心系人民,增进民生福祉,让定州人民生活的更舒心、更美满、更幸福。
       “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幸福家园要靠我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让我们并肩携手,击鼓奋进,阔步前行,着力打造实力定州、创新定州、品质定州,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定州力量、谱写出定州华章!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
2021年1月1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