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06 13:51:34  来源:  作者:

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 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1月4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等出席。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冬春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入包联社区(小区)、点位和分管行业,一线督导落实,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商场、超市、饭店、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各项措施,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上报市防控办,及时做好隔离转运。要持续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对出入境人员及工业企业、汽车零配件等生产物资,要进行全方位核酸检测;要积极发动群众力量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流调等措施,确保闭环管理;广大群众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实行白事简办、红事缓办,严防人员聚集,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金亮传达了我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副市长张静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及省防疫处置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