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重磅!定州明日起限单双号至年底,公交车免费坐,节假日也限号,违反规定扣3分!!!

时间:2016-11-20 10:01:46  来源:  作者:

我市“最严”限行来了!这次是真的!真的!定州要限单双号,好消息是公交车可免费坐!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2016〕年第2号),切实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将于2016年11月21日0时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号措施。

定州正式进入常规限号“时代”

据悉,此次单双限号于11月21日0时起,至12月31日结束,限号时间为每日7时至21时。注意:在限行日期内双休日等法定节假日同样限号,在限行期间内我市公交车免费乘坐。 

 

另据消息称,此次单双限号结束后,我市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恢复每日限两号轮流限行措施,在供暖期间实行常规限行。PS:供暖期一般为11月15日至下年3月15日。具体限行信息请以市交警大队发布通告为准。


 

外地车辆也限行,黄牌货车实行24小时限行。

 

根据市交警大队下发的单双号限行通告,我市在限行日期内对进入限行区域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据介绍,除“蓝牌”车辆外,黄牌货车将继续实行限行绕行措施,建成区以内区域全天24小时限行。已办理通行证的车辆,要同时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黄牌货车可到市交警大队法制室办理通行证。

 

重磅!违反规定的车辆不仅罚款100元还将扣3分。在限行日期内,我市公交车免费乘坐。

限行日期内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将禁行

 

建成区内全天24小时禁止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通行。违反规定通行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驾驶未悬挂牌照的车辆,处以200元、记12分的处罚,依法暂扣机动车;无证驾驶的依法拘留。


 

定州都哪里限行呢?

限行区域为建成区以内,即新107国道东环路段以西(定州大酒店以西);新107国道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以上道路)的市区道路。

 

640.webp.jpg
蓝色区域为限行区域,黄色为我市主要限行道路


 

以下车辆不限行:


军车、警车、消防车、公交车、省际客运车辆、通往客运中心的长途客运车辆、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


 

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保险查勘车及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政府公务用车;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到交警支队备案。


 

经市政府批准,持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专用车辆证件的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


 

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证照的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


 

加装残疾人辅助装置的残疾人专用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