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定州一桩20多年前的案子……

时间:2018-05-18 09:08:37  来源:  作者:

近期,市人民法院开展了旧案积案清查并精准执行攻坚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一桩发生在1996年的经济纠纷案件,也有了进展。

 该案件原告是“定州市交通局汽车队”,收款公章是“定州市搬运公司”,因为案件时间跨越了20多年,很多线索、证据都无从考证,就连涉及到的“定州市搬运公司”负责人都弄不清了,这桩旧案积案一时无从下手。

为了尽快弄清案件中的原告及收款公章涉及到的公司信息,人民法院到市交通运输局寻找线索。

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配合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其档案室找到了保存完好的1992年政府会议纪要的红头文件。经查,“定州市交通局汽车队”于1987年成立,隶属定州市搬运公司,并于1992年归属粮食局。通过档案记载,人民法院了解到了案件涉及单位的情况,为案件调查办理提供了有力线索。

 

据了解,交通运输局长期以来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不完善到完善,逐步健全了档案管理体制。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档案室收集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的卷宗共计1454卷6224件,其中,文书档案749卷4712件,其他为会计档案、科技档案、工程基建档案等,各类档案的立卷归档均符合规范化要求,达到了档案管理的AAA标准,为全面正确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

 20多年的一起案件有了新进展,多亏了档案管理工作。
 

(记者 刘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