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密码法宣传>>

撒播知法守法的种子———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见闻

时间:2019-12-09 15:27:43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记者张春红摄记者程文昭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集中法制宣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004年修改《宪法》的时候,用‘财产权’代替了‘所有权’,保护的范围更广了。”
    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等27家单位和部门向市民发放普法资料,宣传和普及宪法知识。每个宣传展台前,都有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这吃喝住行都有法律在里面,为了活得明白、顺心,还真得多学学法,这样的普法,我喜欢!”市民姜宇手里拿着刚领到的宣传资料,笑呵呵地说。
    在各单位展台前,一张张宣传板、一幅幅漫画、一个个案例,成为大家关注和议论的焦点,许多市民遇到问题还会主动询问现场的普法宣传人员。
    市金融办的咨询台前,内容详实的宣传页吸引了众多市民。“我们重点宣传的是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知识。”市金融办工作人员说,“非法集资涉及面广,危害巨大。希望通过宣传,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意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意识。”
    不仅如此,市金融办还组织全市15家银行、6家保险公司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在宣传宪法的同时,开展咨询服务,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例及相关知识。
    在执法单位宣传部门、行业法律法规的同时,来自全市7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则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我们义务给大家提供法律服务,大家有法律问题可以咨询……”归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宏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市民介绍。
    “集中法制宣传活动,让我们有了更多渠道了解法律,对如何运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有了更多了解。”市民高英说。
    “我们将以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活化载体、创新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群众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市法宣办主任刘合彬表示。
    据介绍,活动当天,共发放宪法法律读本、宣传彩页等35000余份,手提袋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12月1日至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各有关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宪法进万家、进企业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主题班会、讲座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