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定跨越发展信心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时间:2009-07-16 16:39:20  来源:  作者:

    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上下推进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就,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工作任务,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全力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加压奋进,狠抓落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地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力促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市上下瞄准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目标,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省和保定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加压奋进,志在超越、不懈进取,各项工作强势推进,掀起了建设定州、发展定州、奉献定州的热潮,全市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全面提升,集思广益谋发展、真心实意搞建设、一门心思抓落实的氛围越来越浓。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坚持以发展定州为己任,上下一条心,干群一股劲,工作一个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创造了令人振奋的“定州速度”,初步形成了新时期的“定州精神”。这些可贵的精神和品质,使我们克服了复杂形势的影响,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了推进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定州已经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巨大发展潜力和后发优势正转化为现实优势,发展呈现加速之势。面向未来,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好思路,珍惜好机遇,保持好势头,维护好氛围,以更宽的视野,以更高的坐标,以更严的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地推进定州跨越发展。
    更好更快地推进定州跨越发展,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是基础。经济靠产业支撑,抓产业就是增投资、调结构、保增长,就是抓机遇、破难题、促发展。当前,必须持续推进四大企业后续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唐河产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传统产业上档升级,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细化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做大做强产业基础,为实现定州大发展、大跨越提供不竭动力。
更好更快地推进定州跨越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是前提。城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地”,做城市本质是做产业、做民生、做城乡统筹发展。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城市规划体系,构建大城建格局,进一步加快“城中城”建设,打造旅游核心区,进一步加大城建力度,提升和彰显城市品位,进一步推进新民居建设,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坚持拆建并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确保城乡面貌尽快实现大改观。
    更好更快地推进定州跨越发展,积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保障。社会和谐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必须把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把群众的难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着力在保障民安、为民谋利上下功夫,高标准完成“迎国庆、保稳定”百日会战工作,下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更好更快地推进定州跨越发展,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关键。实践证明,发展快与慢,工作的好与坏,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好的干部队伍。各级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弘扬定州精神,要端正思想,集中精力干好工作,要严肃纪律,认真坚持组织原则,

|<<<<<12>>>>>|
要严格考核,激发干部内在动力,强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敢于作为、群众信赖的战斗集体。
    东风扬起万里帆,战鼓催征声声急。相信我们只要大树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之风,大树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之风,大树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之风,大树争先进位、事争一流之风,只要我们大力弘扬新时期”定州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开创定州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定州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