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定州合格答卷

时间:2022-04-18 11:40: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2022年的春天,注定被历史和人民铭记。

4月1日,时针指向下午2点18分,定州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市防控办通告刷屏网络——

“自4月1日下午16时起,实施全域封控管理……”

随即,企业停工停产,商户关闭门店,全域封控管理,定州按下了“暂停键”。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

定州地处京畿腹地,区位极其特殊。疫情防控,不仅事关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更事关河北防疫大局和首都安全。任何侥幸心理,丝毫麻痹松懈,后果都会不堪设想。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防控,定州一直在抓,一直在做,一直在防,时刻警惕、严阵以待,提早进入应急状态,为各项准备工作、应对举措尽早到位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抢占了战疫的先机。

危急时刻,更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疫情当前,沉着应战更需要胆识气魄和担当作为。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人民”二字重千钧。市委书记张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审时度势、超前谋划、料变在先,科学决策、高效指挥、沉着应战。在关键时刻发挥并见证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核心作用,让全市人民吃下了“定心丸”,展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统揽全局的领导能力和强烈的政治担当。

在战疫最紧张的十几天时间里,张涛每天的时间表,都透着超负荷和高效率。每天,召开专题会、部署会,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部署工作,让全市疫情防控有方向、有重点、有抓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推进。

4月2日,西城区街道、长安路街道;4月3日,大辛庄镇、东旺镇;4月4日,东留春乡、大世界永辉超市;4月5日,领秀城社区、107国道北交通检疫点……走村庄社区、进机关企业、看医院车站,张涛等市级领导密集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暗访检查,摸排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在这场特殊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市委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科学决策,让广大定州人民看到了换届后沉着应对、团结坚强、勇于担当、务实高效的市党政班子,看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依法科学防控的能力和水平,看到了市级领导干部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畏的奉献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从内心深处更加拥护、认可、信赖和支持党委政府。有这样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是定州之幸、百姓之福!

率先垂范是无言的要求、无声的号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群众的呼声在哪里,共产党人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集中隔离点,再到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无不是战场考场。到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地方去!到工作任务最重的地方去!

大战大考显担当,闻令而动砺初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8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一把手”全部挂帅出征,带领3300余名在职党员到198个城市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25个乡镇(街道)356名科级干部,1108名机关干部分片包联542个村(社区);4.9万名基层党员分片包户、定岗定责,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张考卷,需要每个人来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个人都是战士。从不畏艰险勇于逆行的白衣战士,到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基层干部;从加班加点生产医疗物资的企业职工,到主动奉献、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从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到普通市民居家隔离积极配合……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定州人民和社会各界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顾全大局,守望相助,积极响应、自觉参与、主动作为,汇聚起打赢人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外省关联、外省来定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隔离管控措施;6日以来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施分级分区管控,分步骤、分批次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项项科学的决策,一个个有效的举措,定州正逐步恢复往日生机和活力。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定州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定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先后紧急驰援沧州、廊坊、唐山、安国等地,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任务并凯旋,彰显了定州精神、定州力量、定州担当、定州作为。这种精神和力量,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干劲和斗志。为铸就定州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辉煌的未来,定州做好了准备再出发,全力以赴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