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民参与 同筑平安 共享奥运

时间:2008-07-03 17:08:11  来源:  作者:

全民参与  同筑平安  共享奥运
本报评论员
 我市奥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唱响“一切为了奥运、一切支持奥运”的口号,全民参与,同筑平安,共享奥运。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中国政府代表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而“平安奥运”更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和最大标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的奥运安保工作,今年以来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各级各部门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我市地理位置特殊,奥运保卫任务艰巨。做好全市的奥运安保工作,意义非比寻常,责任十分重大。
 同筑平安,共享奥运,就要充分认识奥运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多天,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巨大的挑战。越是到了奥运临近阶段,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惟有既坚定做好奥运安保的信心,又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浮躁急躁、麻痹大意的情绪和工作粗放的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方可未雨绸缪,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应对风险于未萌之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高度,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立即纠正,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在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每一名干部都要振奋精神,百倍警觉,居安思危,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奥运安保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同筑平安,共享奥运,就要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更加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好每一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确保平安奥运”这一主题,坚持一切为了奥运,一切支持奥运,各项工作都要以平安奥运为先,服从统一调度,凡是与平安奥运相冲突的工作,都要给平安奥运工作让路。要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明确分工,砸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总揽全局,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克服习惯性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拿出超常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凡是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积极主动,抓好落实;要破除狭隘的本位主义和奥运安保与己无关的思想,凡是有利于社会稳定,有利于促进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做好。广大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人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局面。要下大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进一步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和干部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的主力军作用和“红臂章”、志愿者的作用,同筑平安奥运。
 同筑平安,共享奥运,就要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形成强大合力。广大人民深深懂得,稳定是福。有稳定的环境,才可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才可能把奥运会举办成功。对于每一个人而言,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参与奥运,自觉奉献奥运,这履行的是公民责任,展示的是文明形象,体现的是民族素质。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在社会转型期的今天,有利益诉求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在国家利益、民族利益面前,要以政治大局为重,以党和民族的团结为重,人民内部问题要在内部解决,要相信市委、市政府有能力妥善解决各类问题。对那些

|<<<<<12>>>>>|
在奥运会期间,煽动群众、干扰公务、扰乱公共秩序的操纵者和带头者,要坚决采取特殊的措施,绳之以纪、绳之以法,迅速打击、严厉惩处。全市各级干部、全体党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都要以昂扬的斗志,立即进入奥运安保的实战状态,积极投身平安奥运创建活动,抛弃私心杂念,以领导干部的官德、政德,以共产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以民族自尊心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去,把奥运安保的过程作为凝聚民心、联系群众的过程,作为提升定州形象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打击违法、教育群众的过程,作为党政机关自我完善的过程,作为树正气的过程,作为为定州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过程,作为定州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的事业再立新功的过程。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定州的奥运安保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彻底胜利,为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