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抗震救灾彰显民族精神

时间:2008-06-06 09:56:14  来源:  作者:

抗震救灾彰显民族精神
□ 刘瑞芹

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了,从地震的发生到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等对灾区人民实施救援,从中央领导人亲赴抗震救灾一线到全国各地的人们纷纷捐款捐物,这个过程之中,自强不息、舍己救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等民族精神得到彰显,让我们看到灾难过后,我们的爱心充分展现,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
  在强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是当救援人员在170多个小时、甚至190多个小时后,从废墟中抢救出的遇难人员还能奇迹般地生还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叹服生命的顽强。曾经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冷静与坚强也让人们动容。他们有的为了同学牺牲自己的生命,有的被救后无奈截肢时坚持不哭不闹。是灾难考验了人们,也是人们通过灾难更加成熟。
  在救援的队伍中,不乏当地一些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医护人员,他们当中有的人亲人在地震中不幸罹难,但是他们擦干眼泪,为抢救别人而把失去亲人的痛苦深深埋在心里。更有不远千里奔赴灾区的各地、各界救援人员,全然不顾余震及泥石流等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精神中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精神的集中体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各地纷纷捐款捐物。孩子捧出了储钱罐,老人掏出了养老金,残疾人拿出了伤残补助,低保户献出了低保金。成功人士慷慨解囊,工商业者更是爱心巨献。我们与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灾难不会吓倒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特殊党费献真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