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弘扬楷模精神 推进跨越发展

时间:2010-04-08 11:44:12  来源:  作者:

    有一种精神,撼人心魄;有一种感动,催人奋进。
    闫树增同志的一生很平凡,他二十五年如一日,长期扎根乡镇(办),工作始终在基层一线,在他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只有在为民服务中的平凡小事儿。但平凡中往往孕育着伟大,闫树增同志让人感动、令人钦佩,恰恰因为他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不平凡的精神。
    闫树增同志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参加工作以来,他经过多次岗位调整,但对组织分配的工作和安排的每一项任务,都愉快地接受、创造性落实、圆满地完成,从没有提出过任何条件和要求。向闫树增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时时刻刻从自身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出发,履行好义务,行使好权力,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闫树增同志作风踏实,勤奋敬业。他长期扎根基层,工作在一线,尽管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儿女不在身边,但从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工作。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带头去干。向闫树增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把赤诚的心献给事业,把无限的爱献给百姓,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闫树增同志光明磊落,待人诚恳。他为人淳朴厚道,把职务高低看得很轻,把工作好坏看得很重,把个人得失看得很轻,把群众利益看得很重,把个人名利看得很轻,把同志感情看得很重。向闫树增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淡泊名利、苦干实干,以党的事业为重,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人民充满感情,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闫树增同志生活俭朴,严于律己。多年来,他没有因个人的事情向组织和下级伸过一次手,张过一次嘴。工作中,无论在市区还是到农村,他一直坚持骑自行车。向闫树增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从严要求自己,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好的作风、好的形象作为坚定的追求,勤政廉政、爱岗敬业,深怀爱民之心、秉持公道之心、保持平常之心、力戒贪欲之心,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闫树增同志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楷模,是一面镜子、一根标杆。向闫树增同志学习,广大党员和干部要见贤思齐,经常对照自己、反省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忠诚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忠实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弘扬新风正气,为加速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向闫树增同志学习不是空洞的概念,关键在践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努力工作。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新时期,站在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起点,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千千万万个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的闫树增式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我们务必实学实干,变热情为激情,化感动为行动,把学习闫树增转化为推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速定州崛起的具体行动。
    要坚持把学习闫树增精神的行动落实到奋力推进跨越发展上来。学习他对科学发展的那份坚定,对跨越发展的那份追求,扎根基层、奉献人民的那种境界。要始终保持不快不行的危机感、非快不可的紧迫感、能快则快的责任感、又好又快的使命感,扭住发展、狠抓发展、全力发展。
    向闫树增同志学习,要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把心思放到促发展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多干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多做利和谐、促跨越的实事。要树立“执行没有借口、落实就是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跨越发展这个主题,不遗余力抓发展,竭尽全力办实事,切实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率先发展、争先进位上,体现在“保增长、惠民

|<<<<<12>>>>>|
生、促转变、构和谐”的基本要求上。
    精神是催人奋进的号角,精神是产生力量的源泉。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像闫树增那样勤奋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大力弘扬新时期“定州精神”,我市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 <<<12>>>>>|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梨花风起正清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