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跨越百万铸丰碑

时间:2010-06-10 17:14:35  来源:  作者:

——热烈祝贺河北长安第100万辆汽车下线

    火热六月,激情长安。在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及次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之时,河北长安第1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了,我们对此表示热烈地祝贺!
    100万,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还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它标志着河北长安已经从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企业,化蛹为蝶,成长为一个影响北方微车格局,在河北乃至整个华北举足轻重的汽车企业!跨越百万,是河北长安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一百万辆,使河北长安雄居河北省汽车产量首位!一百万辆,使定州实现跨越发展,建设中等城市及次中心城市的根基更加坚实!
    从2002年的产销0.3万辆起步,到2009年新厂区开工建设,河北长安打造60万辆机车一体化绿色微车新基地的宏伟蓝图全面展开;从成为河北省第一家产销超10万辆的汽车企业,到第一家产销超25万辆的汽车企业,河北长安不断发展壮大,创造了7年产量增长80倍、利税增长484倍的“长安速度”,迅速成长为中国微车行业的龙头。见证长安辉煌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汽车作为立市主导产业的坚定决心,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长安汽车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列为“一号工程”,提到战略高度,采取超常举措,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力保障的坚强理念。河北长安取得跨越百万的成就,是我国的汽车行业一件意义非凡的大事,是长安汽车的荣耀、是河北长安全体员工的光荣,更是定州百万人民的光荣!
     “把汽车产业放在核心位置,加快打造长安汽车城”,未来两年,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跨越发展”主题,以汽车产业园为载体,以河北长安为核心,把汽车产业发展作为战略支撑,举全市之力,创最优环境,加快推进河北长安22万辆新区扩能、30万台发动机项目建设,在定州建成一座占地10平方公里,拥有6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200家配套企业、3万多从业人员、利税超10亿元,融汽车生产、销售、物流、商贸、消费为一体的“长安汽车城”。
    一如既往地加快长安汽车产业园区建设,一如既往地为长安公司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市百万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河北长安一定会做大做强,一定会打造成华北最大的商务车生产出口基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新的生机和活力。
    辉煌时刻,腾飞起点。祝河北长安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政德建设的楷模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