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善待爱挑剔的顾客

时间:2010-04-26 10:29:17  来源:  作者:

    市场上的顾客形形色色,即使你的产品和服务已经非常好,也会受到爱挑剔顾客的抱怨。如何争夺和留住顾客,是企业营销的永恒主题。如今的顾客更加重视优质的服务和体贴的关怀。失去顾客往往不是产品的质量问题,而是顾客对服务的不满,他们会以挑剔的眼光看待一切。如果能够重视挑剔和诉求并积极加以改进,用诚意打动这些爱挑剔的顾客,他们将会成为忠实的顾客和朋友,会为企业带来稳定的客源和收入。
    认真倾听并恰当地处理顾客的意见,可以产生积极的效果。正是因为他们喜欢你的产品或服务才会挑剔,希望你能改进不尽人意的地方,好让其满意地购买你的产品,享受你的服务。据美国管理学会估计,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老顾客的6倍,而且老顾客要比新顾客为企业多带来20%-85%的利润。一项调查显示,一个企业失去的顾客中,只有4%会正式提出投诉,其余的人虽然没有表示出他们的不满,但九成人会不再光顾那家企业,更有七成的人会因受过不礼貌的对待而“移情别恋”。有一个 “250定律”,即每位顾客后面大约有250位亲朋好友,一旦有一位顾客对你产品或服务不满意,就有可能招致250位顾客的反感,而这250位顾客后面各自又有无数个亲朋好友,特别是那些“意见领袖”,他们的杀伤力是惊人的。可见,要避免失去顾客,就要经常不断地关心顾客,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
    当今市场竞争,其实就是争夺消费者的竞争,谁拥有更多的顾客,谁就将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善待爱挑剔的顾客,你将拥有更多的顾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