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时刻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

时间:2014-02-14 11:12:19  来源:  作者:

───九论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办好定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必须抓好党的建设不放松,把党的建设作为解决一切问题、克服一切困难、干好一切工作的总抓手、总钥匙。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任何事情,都必须从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入手。省直管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许多干部素质能力不适应,我们应该承认和设区市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怎么尽快补齐?关键一点是提升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从而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更加自觉与党中央及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犯糊涂,不犯错误,不走邪路,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加快定州发展的动力。
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要时刻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根本是做好人的工作,把社会各界精英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人的工作做好了,潜能发挥出来了,各级干部心齐、气顺、劲足,发自内心地去干工作,项目就会有人去跑,事情就会有人去办,问题就会有人去解决,困难就会有人去克服。要端正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探索省直管市选人用人新路径,把干部使用放在阳光下操作,凭政绩、实干和公论用干部,以实干求实效,以作为求地位,把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潜能发挥出来,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今年,省直管正式入轨运行,五大专项行动进入关键阶段,三大主战场进入决战决胜时期。如何保障我们事业最终取得胜利,党的建设是决定性因素,关键在干部作风实不实、工作效能高不高、抓落实的力度大不大。要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紧紧围绕三大主战场、五大专项行动、八项重点工作,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党的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农村。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乡镇(办)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从支部书记及“两委”班子的使用、管理、发现、培养、储备五个环节下真功夫;要继续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总结经验,培树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继续选拔一批优秀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比照公务员享受财政专项补贴;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要抓好机关、企业党建和群团工作,使我们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无处不在,让各方积极因素竞相迸发,让各种力量源泉充分涌流,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任务、新的使命。面对人民的重托、时代的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多办为民之事,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勇于担当抓落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