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4清明小长假市民户外踏青拥抱大自然

时间:2014-04-04 09:31:27  来源:  作者:

记者孙惠英孙新亮清明踏青游火热报名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清明小长假来临,“猫”了一冬的人们纷纷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走出户外,尽情享受春天醉人的画卷。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看到,前来报名出游的市民络绎不绝,或组团出游,或举家出游,大家纷纷表示,春暖花开,万物生发,正是出门踏青,拥抱自然,放飞心情的季节。今年清明小长假突出踏青主题,线路选择以中短途为主。据海燕旅行社经理孙海燕介绍,当前,清明小长假出游已进入火热报名中,其中热门线路有,赏花游,顺平赏桃花+摘草莓;赵县梨花节+赵州桥;洛阳牡丹、峰林峡神农山;婺源油菜花、景德镇;藤龙山杏花节。登山游,孤山寨+十度一日游;苍岩山庙会一日游,天桂山一日游;山东台儿庄二日游;八里沟二日游;乔家、绵山三日游;河南云台山三日游;红豆峡、青龙峡三日游;万仙山、郭亮三日游;济南泰山三日游。观光游,北京动物园、海洋馆一日游;长城、鸟巢水立方一日游;富国海底世界、北海公园一日游;北京欢乐谷一日游;天津热带植物园+洋货市场一日游。
此外,还有“温馨长线游”、“浪漫国际”供时间充沛的市民选择,热门线路有,海南双飞六日游;华东五市双飞六日/双卧七日游;张家界天子山加凤凰古城双卧六日游;厦门、武夷山双卧七日游/双飞五日游;庐山、婺源、景德镇/井冈山双卧六日游;桂林、漓江、阳朔双飞/双卧五日、六日游;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地宫、华山双卧五日游;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六日游等。火车站加开临客
铁路方面,为应对清明节探亲返乡扫墓流、学生流及短途踏青旅游流客流小高峰的到来,缓解客流高峰,定州火车站加开两趟临客:北京西-邯郸K7765次,01:14到01:20开,邯郸-北京西K7766次,14:39到14:42开。为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该站及时对加开的临客进行公告;在旅客购票、候车过程中,对老、幼、病、残、孕等旅客做到重点照顾;对接续列车紧,且上车人数较多的列车,采取分车分批进站候车,利用临时候车室缓解候车压力,并采取提前预检,有效引导旅客进站,避免候车旅客在候车室内拥挤发生危险;加强售票组织,对超员列车严控票额。
据定州东站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为应对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等节日客流高峰加开固定车次,其中途经我市的车次有两趟:北京西─武汉G519次,15:03到15:05开,19:32到达终点;武汉─北京西G526次,21:41到21:43开,22:46到达终点。另外,该站还增加了3列临客:北京西─郑州东G2505次,12:17到12:19开;石家庄─北京西G6718次,18:59到19:01开;石家庄─北京西G6720次,12:11到12:27开。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做好旅客出行安全保障工作,定州东站对候车室、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安检设备,开展消防演练,对消防灭火器、自动喷淋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协调相关单位对车站周边杂草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加强6部电梯的检查维修,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引导工作,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安全方便快捷出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清明节小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收费公路。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属于4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之一,按照规定,放假期间收费公路将继续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为做好节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车流量和路段周边旅游景点情况,结合短途出行车辆较集中的特点,提前安排,完善工作方案,与气象、旅游、安监等部门协作,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处置,共同保障公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