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0绝境家庭期盼社会救助走出泥潭

时间:2014-06-20 15:17:50  来源:  作者:

见习生马子涵
记者刘杰
近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在病房内见到了这家人。丈夫崔孟增,依靠血压泵保持着身体的血液循环,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因化疗掉光头发的妻子赵建英陪伴在丈夫身旁,不时为老伴儿擦拭着脸和嘴角,用吸管给他喂水;他们的儿子崔庆峰坐在病床边,细心地为父亲按摩着瘦弱的小腿。不测风云:让幸福家庭陷困境
“我身患癌症,丈夫又得了白血病,这以后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见到记者,52岁的赵建英在病房外不停地抹眼泪。
崔孟增在市交通局工作,妻子赵建英在市人寿保险公司做营销员。去年,他们的儿子崔庆峰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商业银行工作,找了个对象,正准备结婚,一家人过得和睦而幸福。然而,突如其来的病魔却无情地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宁静生活。
2013年6月,赵建英因肚子疼痛难忍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发现,她已经身患宫颈癌。面对病魔,赵建英这个乐观、坚强的女人没有退缩,在家人的关爱下,她积极配合治疗,勇敢地和病魔作斗争。这期间,她先后在省二院做了6次手术,花费高达20多万元。
赵建英患病后,丈夫崔孟增无微不至地关心她、照顾她。而就在赵建英的病情稍微稳定时,崔孟增却突然病倒了,经过检查,崔孟增被确诊为肺气肿、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在省胸科医院经过16天的治疗后,崔孟增转院到省二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他患的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住院时间长,花费大,经过60多天的治疗,已经花去治疗费用23万元。据医生介绍,崔孟增的后续治疗费用巨大,预计花费几十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犹如一座大山,几乎要把这个家压跨。
妻子需要后续治疗,丈夫更是急需住院,而家里的困难境地全家人心如明镜,这家人似乎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向了绝境。
为了维持丈夫的治疗,赵建英一家借遍了亲朋好友。而据医生的临床观察,近几天崔孟增的病情又加重了,血小板和丙种球蛋白由原来每周输一次,变为每天输一次。高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面对每天巨额的治疗费,我有过放弃治疗的念头,可一想到我们两口子还没有看到儿子结婚,一家人还没有好好享受天伦之乐,觉得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说到这儿,赵建英的眼泪忍不住又流了下来,崔庆峰的两个姑姑,也在一旁默默垂泪。奉献爱心:社会救助送温暖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这个不幸的家庭,牵动着两个单位干部职工的心。崔孟增所在单位市交通局运管站,为崔孟增组织了爱心捐款。赵建英在人寿保险公司仅是个临时工,工资不多,但从2012年从事营销工作后,她工作积极努力,对同事和睦谦逊,得到了同事的一致称赞。得知赵建英家的情况后,人寿保险公司的同事们纷纷向她伸出援手,为赵建英一家组织了捐款活动,一天就为赵建英捐款7200元。虽然有了同事们的热心捐助,但相对于巨额的治疗费用而言,仍旧是杯水车薪。
为了照顾生病的父母,崔庆峰辞去了待遇丰厚的工作,全家的经济来源仅剩父亲那点微薄的工资。赵建英说,“因为治病,已经向亲戚们借了10多万元的债,接下来还需要很多钱,我们真是再没有任何办法了……”
“爸妈是要强的人,但凡有一点办法,也不愿意向社会寻求帮助,我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崔庆峰含泪说着,他转身抹了下眼睛,坚定地说:“不管将来结果怎样,作为儿子,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好爸爸、妈妈,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累,我也要挽救他们的生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本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这个病困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走出困境,重新开始幸福的生活。
本报新闻热线:2587000
崔庆峰联系方式:1503129836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