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时间:2014-08-14 08:24:26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八月的中山大地,处处生机勃勃、热潮涌动、欣欣向荣。
8月13日,全市人民瞩目、盼望已久的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暨中山博物馆项目开工奠基!这是我市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上的一大盛事和喜事,必将在定州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向古城恢复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这欢庆的时刻,我们向长期以来给予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关心与支持的各级领导,向在炎热天气不顾辛苦,无怨无悔,以古城恢复改造为己任的广大建设者,向所有关注、支持古城恢复改造工程的社会各界群众、领导干部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定州古城恢复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恢复古城、建设新城、改造旧城”三城同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定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承载着定州百万人民的期望,它的建设定会为定州这座古城增添新的活力。这一重大工程,必将成为我市城市建设中的标志性建筑,必将成为展示我市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该项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相关单位、城区、投资企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快速拆迁、和谐拆迁,成功创造了城市征迁的一个典范。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工程建设好,把这一项工程打造成全市的样板工程、放心工程。
当前,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在全省都名列前茅,显现了定州省直管以来的巨大能量,我们着力恢复古城建设,就是承接和延续定州辉煌的历史和将来,定州古城建设标志着我们城市的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跨越时期,必将为我们的古城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我们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恢复定州古城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稳妥地推进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完成这些任务,克服这些困难,需要我们继续发扬超前谋划、科学严谨、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保持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势,抓住机遇,强力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首战告捷的机遇,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奋力开拓,形成推进古城恢复改造工程的强大合力。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配合支持,主动解决问题;建设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把古城恢复项目建成充分展示定州历史和文化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给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