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定州跨越崛起的持久动力

时间:2014-10-14 09:58:17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就是要以活动开展促工作,以作风转变促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进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更深刻体会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改革发展永无止境。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基本结束,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高枕无忧,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影响和制约全市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实现定州跨越崛起,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为此,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处理好活动开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激发出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定州跨越崛起、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持久动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11+2”区域发展格局已定,如何以当好跨越赶超的“特长生”和奋进崛起的“上进生”的勇气,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在跨越发展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委把定州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决策,在实践中总结探寻,走出了一条具有定州特色的发展之路。办好定州的事,实现经济大发展、大跨越,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唯有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们必须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固本强基的持久效力,以改革创新谋划发展,以优良作风推动发展,以改革发展实效检验活动成果,全力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展力度越大、越深入,难度和阻力越大,内容也越具体、越复杂。越是形势严峻,越要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持之以恒地干、驰而不息地干、锲而不舍地干,不断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以新城、古城和园区为主战场,持续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年度“双过三”目标和“三年倍增计划”。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好“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的落实,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当好全省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区,打造河北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们所做的一切,归根结底都是为广大群众服务。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成果,就能凝聚推动定州跨越崛起、谱写伟大中国梦定州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更好地造福全市百万人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