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时间:2014-11-11 10:23:46  来源:  作者:

阳光明媚,硕果累累。11月9日,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这是我市省直管以来市委、市政府对自身工作的一次检验,群众赞成与否、满意与否,让人大代表说了算,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自信和开放,反映了实事求是、尊重民意的意志和信心。可以讲,这样的自信始于担当、始于作为,更始于对全市130万人民的承诺。
好项目引领大产业,大产业支撑大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70项,其中在建项目31项,前期项目39项,在第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排名中,取得了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及综合排名率均位居第一的好成绩;城市建设坚持古城、新城、旧城同步推进,实施城建重点工程32个,累计完成投资199亿元,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的辛勤努力和艰辛付出。
人大代表是一个神圣的职责,也是一个地方的旗帜,代表着一方民意和意志。定州的人大代表,同样如此,肩负着全市130万人民的重托,反映着全市人民的意志。多年来,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劳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一名人大代表无疑是光荣的,但更要时刻想到应尽的神圣职责,时刻想到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前,要紧紧抓住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有计划地选择一批重大课题,搞好调查研究,周密思考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特色农业发展、传统产业上档升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与外界的联络沟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和支持我市经济建设,引进介绍更多的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努力为定州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大代表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要时刻牢记重托,履行代表责任。当前,要把宣传贯彻中央、省和我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变成群众的共同意愿和一致行动,凝聚一切发展力量,激发一切创造活力,形成群策群力、干事创业、发展定州的良好局面。无论是哪条战线的代表,都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带头做好工作,抓大事、干实事,抓重点、攻难点,真正做在前、干在先,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中,为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多作贡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职责要求我们必须比别人多付出,多奉献,千方百计地为群众服务。从这方面讲,人大代表更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作用,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