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大力弘扬古城恢复征迁精神

时间:2014-11-26 08:58:23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我市召开古城恢复征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在征迁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古城恢复改造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在征迁工作中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大会凝聚了力量,提振了士气,鼓舞了干劲,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在发展主战场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
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城同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百姓、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城区、社区通力合作,“5+2”、“白+黑”连续奋战,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征迁工作,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实现了惠民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定州速度”,锻炼了干部,凝聚了力量,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应该讲,古城恢复改造工程的稳步推进,迈出了“三城同建”决战决胜的第一步,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拆迁工作既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又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敏感问题。面对拆迁面积之大、涉及户数之多、各种问题之复杂,古城恢复征迁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创造了定州征迁历史之最,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辛勤努力,离不开广大群众特别是征迁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没想到征迁工作如此顺利,没想到征迁工作如此和谐,没想到征迁效果如此之好”,这“三个没想到”是市委书记赵志栋在表彰大会上感情的真实流露。在征迁工作中,无论是市级领导,还是相关部门和社区干部,按照“利民为本、利民为先”、让群众在征迁中得实惠的理念,坚持把创新工作方法贯穿始终,对每个环节都细心细心再细心,一步一步推进、一件一件抓好、一项一项落实,圆满完成了征迁任务,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当前,定州已经到了加快发展、快速崛起的重要关头。市委书记赵志栋在表彰大会上掷地有声:要大力弘扬古城恢复征迁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加快定州崛起。这是跨步前行的动员令、是勇往直前的冲锋号、更是全面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程的呐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古城恢复征迁精神,以攻坚克难、激情干事的精神风貌,以奋勇争先、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以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闯出“一条路子”、当好“三个示范”、做到“一个加强”,推进定州大发展、快发展。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定州新跨越,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是一项不朽的事业。只要全市上下目标同向、步调一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自我加压、负重奋进,落实、落实、再落实,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在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