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让重实干抓落实成为工作主旋律

时间:2014-12-11 08:50:16  来源:  作者:

杨梦来
实干是发展之需,实干是当务之急,实干是跨越之力,实干是赶超之途。推进定州跨越赶超、奋进崛起,实现伟大的“定州梦”,贵在实干,重在落实。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是一切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和保证。我们每项事业的进步,每次发展的跨越,都是靠真抓实干。前不久,省委书记周本顺到我市视察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定州发展的势头起来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起来了。有了这种势头、这种劲头,定州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市的工作能得到周本顺书记的充分肯定,我们的工作能得到百姓的支持和认可,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敢为天下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正如市委书记赵志栋向周本顺书记汇报工作时所说的:“广大党员干部用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在发展的主战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推崇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按照周本顺书记在我市视察时“大官小官都要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定州要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赵志栋、市长李军辉表示,定州在今后的工作中愿作省委、省政府的“冲锋队”和“马前卒”,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政治自信、工作自信和发展自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行动指南和行为表率。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干事,干干净净地干事,心无旁骛地落实,推进定州跨越崛起。
纵观国情、省情、市情,今后几年,我市发展仍将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按照“一三一”发展战略,如何确保“三年倍增计划”的顺利实施,如何在“11+2”大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如何把定州建成发展最好、发展最快、群众得实惠的地方,需要我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抓落实干事业的主线中来,把行动统一到具体工作的突破与落实中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找任何借口、不讲任何条件、不惜任何代价,干在“一线”、冲上“火线”,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做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克服,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人人争当实干家、操盘手、领军人物,推进定州转型发展、跨越崛起。总之,就是让真抓实干成为定州的最强音,让抓好落实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
风光无限好,发展在今朝。如今,定州发展形势喜人。全市上下要再鼓干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让重实干抓落实成为工作的主旋律,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不断夺取改革发展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